首页 > 部门动态

重庆与纳米比亚温得和克市举行职业教育合作交流会

日期: 2021-10-29
字体:

为增进中非友好,深化中非地方合作,10月26日,重庆—温得和克职业教育合作视频交流会成功举行。

会上,双方共同回顾总结了两市近年来友好交往取得的主要成果,探讨了未来交往合作计划。双方一致认为,自两市建立友好交流关系以来,在中非地方政府合作论坛、智博会、友城市长圆桌会等平台框架内的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积极成效。疫情期间,两市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友谊基础更加牢固。虽然疫情暂时阻断了双方的面对面交流,但阻隔不了两市友好合作的延续。中非合作论坛、第四届中非地方政府合作论坛即将在年内举办,中非地方合作面临新机遇。双方表示愿以此为契机,持续加强两市在教育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为两市友好关系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会上,两市职业院校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情况、办学特色和未来合作需求,并就师生培训、教学资源共享、建立合作平台等各方感兴趣的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本次交流会由温得和克市对外关系部、重庆市政府外办、重庆市教委联合举办,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具体承办,两市有关职业教育院校代表共同出席。

温得和克为纳米比亚首都。面积630平方公里,人口约40万。建市已有150年历史,是全国政治、文化、商业中心和交通枢纽。我市于2013年与温得和克市建立地方友好交流关系。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