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云聚山城,智话未来”——中韩(重庆)创新创业路演大赛在重庆举行

日期: 2021-10-29
字体:


△中韩(重庆)创新创业路演大赛在外事大楼举行

聚群贤之智,话未来发展。10月27日,“云聚山城,智话未来”——中韩(重庆)创新创业路演大赛在外事大楼举行。本次大赛以“深化中韩创新创业交流合作,为渝韩两地企业共同成长搭建平台”为主题,来自中韩两国人工智能、医药大健康、物联网等领域的14家企业线上线下路演,思维碰撞、信息交融,共谋双创合作新机遇。市政府外办主任王雯,两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洁,韩国驻成都总领事李光镐出席活动并致辞。

△市政府外办主任王雯致辞

王雯在致辞中表示,中韩两国隔海相望,是搬不走的近邻,更是互利共赢的伙伴。重庆与韩国交往源远流长,近年来,双方经贸往来日益活跃,产业合作不断深入,人文交流日益密切,地方友好不断焕发新活力。2021年全球创新指数韩国排名第五位,中国升至第十二位。当前,重庆正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要经济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渝韩两地创新创业合作正当其时。希望两地企业在中韩(重庆)创新创业路演大赛舞台上充分展示创意、碰撞智慧,寻求合作机会,共同把握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链重塑发展大势,顺应各自国内产业升级需求,以创新创业赋能中韩经济发展,实践企业社会责任。

△两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洁致辞

李洁介绍了两江新区的相关情况,表示两江新区历来重视对韩合作,目前正大力推进中韩产业园建设,现代汽车、韩泰轮胎、浦项制铁、现代摩比斯、韩国科学技术院等一批重大合作项目已进入高速发展阶段。本次大赛是进一步有效推动对韩交往合作的又一重要举措,是促进双方科技创新和投资兴业的又一具体行动,两江新区愿与致力于推动创新创业的各界朋友加强合作、共享机遇、共谋发展、互利共赢。

△韩国驻成都总领事李光镐致辞

李光镐在致辞中表示,重庆是以传统制造业为中心的城市,正加快发展智能产业、高新技术产业。目前,北京现代、SK海力士、LG等多家韩国企业已经入驻重庆,为中韩经济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重庆与韩国历史渊源深厚,友好交流往来不断。为扩大韩国和中国创新创业领域的交流合作,此次在重庆举行中韩创新创业路演大赛,希望中韩两国创新企业在本次大赛中充分展示自身优势和发展前景,相互了解,实现共同合作发展,希望今后中韩两国开展更多实质性的合作,韩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将努力促进韩国与重庆之间的更多合作。

△中韩企业线上线下路演

活动现场,Nets mobility、QTT、Oncocross、BluePrintLab、 CUBE Instrument Inc.、I-ON Communications、Medifood Lab等7家韩国企业,以及良医指南(重庆)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兴昌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重庆领工云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普罗布诺(重庆)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滴腾(重庆)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唯哲科技有限公司、重庆七腾科技有限公司等7家重庆企业在线上线下依次路演,展示了涉及人工智能、医药大健康、物联网等多个领域的中韩优质战略新兴项目。

△评委提问环节

现场评委对路演企业进行提问、打分,经过一番激烈角逐,重庆七腾科技有限公司荣获一等奖;重庆唯哲科技有限公司、普罗布诺(重庆)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荣获二等奖;I-ON Communications、Oncocross、重庆兴昌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3家企业荣获三等奖。主办方为获奖企业颁奖。

△主办方为获奖企业颁奖

作为本次大赛的承办方之一,两江新区创新创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余国胜表示,两江创投秉承“打造双创环境、扶持产业升级”的发展理念,希望通过本次大赛吸引中韩优质项目落户两江。公司将充分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引导作用,坚持“科技+金融”双轮驱动,通过现有种子基金、科技成长贷、担保贷、跨境贷等金融产品,精心打造“股权+债权”等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科技金融服务体系,通过投、贷、保、补等多种方式,搭建科技型企业与资本市场的桥梁,不断强化培育创新主体,夯实创新发展基础。

△参赛企业与颁奖嘉宾合影

本次大赛由两江新区管委会、市政府外办、两江新区产业发展集团、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KOTRA)共同主办;两江新区科技创新局、两江新区创新创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两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承办。得到了韩国驻成都总领事馆的大力支持。

市政府外办二级巡视员马勇、两江新区产业发展集团副总经理谢静,KOTRA重庆代表处首席代表宋镐宗及线上线下30余家机构、企业代表出席上述活动。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