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英国驻重庆总领事史云森率英国商务代表团访问江北区

日期: 2021-10-28
字体:

10月25日,英国驻重庆总领事史云森率英国商务代表团访问江北区,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江北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陶世祥,市政府外办一级巡视员唐文参加交流座谈。交流座谈会由江北区副区长段华主持。

陶世祥代表江北区委、区政府对史云森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陶世祥说,江北区是机遇之城、活力之城、金融之城、智慧之城、商贸之城、开放之城、魅力之城,目前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朝着市委对江北区提出的“四个率先”和建设全市“两高”示范区的目标奋进。英国工业化程度较高,拥有生物制药、化工、电子信息、航空航天、汽车工业等优势产业,和江北区的产业布局、发展方向契合度高。江北区希望能与英方加强和建立医疗健康产业、汽车产业、电子电器产业、创意产业与数字经济融合等领域的合作,同时与英国总领事馆建立友好合作工作机制,共同推动江北区与英国各领域优势产业方面的务实合作。

史云森感谢江北区的热情接待,并对江北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表示赞赏。史云森说,江北区的市容市貌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江北区多项经济指标位居重庆市前列,经济社会发展是新重庆发展的缩影。英国有非常丰富的工业化转型升级经验,愿与江北区一同分享,比如随团到访的两家英国企业在中国已有许多成功合作的案例,与江北区合作前景广阔。史云森还积极回应陶世祥提出的医疗健康产业、汽车产业、电子电器产业、创意产业与数字经济融合等领域的合作,并表示英领馆的商贸团队将进一步跟进。

交流座谈会上,英国企业Micro Focus(微福思)和Cimteq的代表分别对本企业产品及合作计划进行了推介,江北区发改委、经信委、大数据局分别就该区建立健全大健康产业体系情况、先进及智能制造发展情况、电子信息及数字智能科技相关情况作了详细介绍。

会后,英国商务代表团还参观了重庆金康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迈基诺(重庆)基因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重庆盘古美天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

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商务领事马睿杰及相关人员,市政府外办、江北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