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促进中巴文明对话——“趣巴西”活动走进重庆市人民小学和德精小学

日期: 2021-10-27
字体:

△“趣巴西”文化交流活动在重庆市人民小学校举行

10月25日,由巴西驻华大使馆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北京办事处合作的“趣巴西”文化交流活动分别在重庆市人民小学校和渝中区德精小学校举行。巴西驻华大使馆文化处主管柯丽莎为学生们带来了妙趣横生的“趣巴西”文化小课堂,分享项目内容和内涵丰富的巴西文化。

△巴西驻华大使馆文化处主管柯丽莎致辞

柯丽莎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是“趣巴西”项目第一次走进中国的小学,人民小学是重庆非常优秀的学校,将是整个项目的良好开端。“趣巴西”项目是巴西文化项目2021—2022最重要的一个项目,首站选择重庆,不仅因为与重庆市友谊深厚,也因为重庆是在政治、经济、教育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城市。明年即将迎来巴西独立200周年,希望通过“趣巴西”项目向中国的朋友们介绍关于巴西的文化、历史、地理方面的小知识。

柯丽莎介绍,“趣巴西”项目旨在促进中巴之间的文明对话,加深友谊交流。该项目共分为四部分,现已完成第一个部分,即在清华大学举办设计比赛,让学生们设计整个项目的视觉以及童书出版背景。第二部分是将设计比赛的优秀作品制作成一本童书,现已进入出版流程,预计将于明年1月出版。项目的第三个部分,则是从重庆市人民小学开始,在中国各城市的小学开展一系列介绍巴西的文化小课堂。各地的小学生还将受邀参加项目第四个阶段的绘画比赛。

△重庆市人民小学副校长刘永红致辞

人民小学副校长刘永红在致辞中表示,“趣巴西”活动走进人民小学,是“民心相通”的体现。期待在此次活动中能够涌现出各类优秀的作品,实现文化的精彩碰撞。相信此次活动不仅能促进中国儿童对巴西历史、地理和文化的了解,更加重要的是,在孩子们心中播种中巴友谊的种子,构筑中巴两国交流的桥梁,传递相互尊重、和谐共处的文化价值观。

△德精小学校长王卫致辞

德精小学校长王卫在致辞中表示,今年,中巴两国迎来建交47周年,两国拥有传统友谊,在文化教育方面的交流也日益频繁,这为德精学童胸怀祖国、放眼世界带来了新的机会。德精小学重视每一次对外交流和学习的机会,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将为孩子们打开一扇瞭望世界的窗户,大家通过了解不同的文化背景,理解不同的文化差异,会更加深刻领会习近平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的深刻内涵与时代价值。

△“趣巴西”小课堂问答环节

“趣巴西”小课堂上,柯丽莎声情并茂地介绍巴西的历史、语言、生态、体育等方方面面,带领学生走进巴西世界,感受南美风情,用有趣的方式认识巴西风貌,了解巴西文化,感受奇幻的巴西之旅。

活动最后,柯丽莎还向两所学校的学生发出绘画比赛邀请,鼓励学生向巴西驻华大使馆提交有关巴西的绘画,在比赛中获胜的学生,将有机会到巴西驻华大使馆领奖。

△人民小学校蒲公英合唱团表演歌曲

△德精小学书法课堂

当天,“趣巴西”项目组和嘉宾一行,在两所小学观看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并深入了解孩子们在社团中的学习,参与体验古筝、中国画、书法、舞龙等中国传统文化。

△嘉宾分别与两所学校学生合影

市政府外办一级巡视员唐文,渝中区政府外办主任江永红,市政府外办美大处负责人出席此次活动。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