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市政府外办一级巡视员唐文出席第21届世界意大利语言周闭幕式

日期: 2021-10-26
字体:

△第21届世界意大利语言周闭幕式

10月22日,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在渝举行第21届世界意大利语言周闭幕式。本届语言周以“但丁与意大利语”为主题,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联合重庆、成都多所高校及瑞士驻成都总领事馆举办了系列活动,纪念但丁逝世700周年。市政府外办一级巡视员唐文应邀出席活动闭幕式并致辞。

△市政府外办一级巡视员唐文致辞

唐文代表市政府外办对语言周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说,在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的积极推动下,重庆与意大利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人文交流活动。本次意大利语言周为我们打开了解意大利文化的又一扇窗户。但丁是现代意大利语的奠基者、欧洲文艺复兴时代的开拓者,通过对这位伟大诗人的缅怀,大家得以深入欣赏意大利语言文化的独特魅力。 

△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毕岚祺致辞

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毕岚祺在致辞中介绍了第21届世界意大利语言周的背景和主题。他说,世界意大利语言周是由意大利外交与国际合作部以及秕糠学会于2001年起联合发起,受意大利共和国总统支持,旨在宣传和推广意大利语。本届意大利语言周纪念但丁逝世700周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人了解并热爱美丽的意大利语言。      

△为但丁神曲选段朗诵比赛获奖学生颁奖

△Vincenza Armiento教授带来《大足-但丁:地狱文化的对比》讲座                        

闭幕式上,播放了本届世界意大利语言周的宣传片,以及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联合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外语外事学院以及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举办的但丁神曲选段朗诵比赛视频,并为比赛获奖学生现场颁奖。四川外国语大学官派外教 Vincenza Armiento 教授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大足-但丁:地狱文化的对比》讲座。

△嘉宾及学生参加第21届世界意大利语言周闭幕式

据了解,第21届世界意大利语言周从10月18日持续至22日。期间,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举办了一系列活动,包括 Vincenza Armiento教授带来的关于卡通连载“但丁,意大利语与连环画” 讲座分享;川外学子编排的但丁神曲戏剧表演;四川美术学院学生创作的但丁主题墙绘;以及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联合多所高校举办的但丁神曲选段的朗诵比赛;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还与瑞士驻成都总领事馆合作举办了“谈谈但丁与意大利语”公开课,多角度呈现了意大利语的魅力及其深厚的文化底蕴。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