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外交部外事红色教育课堂在歌乐山革命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

日期: 2021-10-15
字体:

10月13日,外交部第三期外事红色教育课堂进行的第二天,全体学员赴歌乐山革命纪念馆教学区开展现场教学,并开展外事红色教育课堂业务培训。

△向歌乐山烈士陵园烈士敬献花篮

△缅怀革命先烈

在“11·27”烈士公墓前,学员们肃穆鞠躬,庄严默哀,敬献白花,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红岩精神是在中共中央的领导下,以周恩来为代表的南方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在抗日战争及解放战争初期的斗争中形成的革命精神。伟大的红岩精神充分体现了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的崇高思想境界、坚定理想信念、巨大人格力量和浩然革命正气,是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

△在红岩魂陈列馆开展现场教学

在红岩魂陈列馆,一桩桩先烈事迹、一幅幅史实图片、一篇篇书信内容、一件件笔墨器具,向学员们讲述着中国共产党人不畏残暴、革命救国的民族气节,描绘着爱国志士顽强抗争、同舟共济的恢弘画卷。学员们深刻感受了革命先烈用生命铸就了红岩精神,其高尚品格让今日高举的党旗熠熠生辉。

△在渣滓洞看守所旧址开展现场教学

走进渣滓洞监狱旧址,感受先烈们的凛然斗志,慷慨就义的大无畏精神。在渣滓洞党性教育专用教室,学员们朗诵了蔡梦慰烈士遗诗《黑牢诗篇》,观看《巾帼心向党,两“秀”耀中华》党课,学习两位用生命坚守初心和使命的优秀女性共产党员代表——杨汉秀革命烈士和全国脱贫攻坚时代楷模黄文秀的先进事迹,深入思考共产党员在不同历史时期的历史使命。

这场现场教学是一次生动的党性修养课,更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一次难得践行,学员们通过聆听专题授课,实地参观红色基地,全方位感悟了红岩精神,深刻学习了以周恩来为代表的中共中央南方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刚柔相济、锲而不舍的政治智慧。学员们表示,通过现场教学进一步了解了红岩精神,从中汲取无限力量和智慧,一定会弘扬红岩精神,继承革命遗志,强化外交外事战线的使命与担当,开创地方外事工作新局面。

△第三期外事红色教育课堂业务培训会


当天下午,第三期外事红色教育课堂业务培训会在外事大楼举行,外交部欧洲司参赞孙明晰、国际经济司参赞王天灵、新闻司参赞兼处长毕海波、外管司副司长张汶川分别围绕“中欧关系”“国际经济”“涉外新闻”“外事管理”等主题作专题讲座,就具体工作实践作指导。帮助学员们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外交思想,充分了解中央对外交工作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的能力和处理涉外事务的水平,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服务总体外交战略部署,推动地方外办进一步开放发展,为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和地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