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相聚“云端” 共商发展 重庆代表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地方领导人论坛

日期: 2021-09-30
字体:

北京时间9月29日下午,由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州政府主办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地方领导人论坛以“线上+线下”方式成功举行,来自印度、哈萨克斯坦、中国、吉尔吉斯斯坦、巴基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上合组织成员国地方政府代表应邀出席。

为持续加强重庆市同上合组织国家在文旅、农业领域的合作,应大会主办方邀请,在重庆市政府外办的积极协调组织下,重庆市文化旅游委、重庆市农业农村委相关代表以视频方式分别出席本次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地方领导人分论坛。

△上海合作组织国家地区旅游发展分论坛

在各分论坛上,与会各方围绕深化上合组织成员国地方务实合作进行讨论交流。重庆市文化旅游委副主任秦定波在“上合组织国家地区旅游发展”分论坛上介绍了重庆国际文化交流合作情况,“长江——伏尔加河”机制上双向旅游发展,为进一步深化重庆与上合组织国家在文旅领域的合作提出相关建议。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对外合作处处长张蓉萍出席“上合组织国家区域农业合作案例”分论坛,就重庆市在农产品电商发展、农业新技术创新应用,以及与上合组织国家深化农业领域合作等情况作交流发言。

△上海合作组织国家区域农业合作案例分论坛

近年来,重庆市积极参与上合组织有关合作,同成员国地方务实合作和人文交流日益密切。2019年上合组织比什凯克峰会通过《上合组织成员国地方领导人论坛章程》,地方领导人论坛成为本组织地方合作的正式机制。重庆市是上合组织国家地方合作机制的重要参与方,2019年5月,重庆市成功举办上合组织国家地方领导人会晤;2020年10月,重庆市派团线上出席首届上合组织成员国地方领导人论坛;2021年8月,重庆市成功举办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为深化上合组织国家间地方经贸人文务实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重要贡献。

据介绍,2021年上半年,重庆与上合组织国家(17国)进出口总额209.3亿元,其中出口168.9亿元,进口40.4亿元。2021年1—6月,重庆在上合组织国家非金融类投资企业新增6家,总数达30家。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将深化上合组织国家友谊,为继续深入开展广泛的交流合作,开创新思路,提供新助力。

市政府外办欧非处有关负责人参加相关会议。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