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海新通道职业教育国际合作联盟在渝成立

日期: 2021-09-29
字体:

为更好服务国家西部陆海新通道总体规划,提高区域职业教育国际化水平,9月27日,陆海新通道职业教育国际合作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在我市正式成立。联盟成立暨首届理事大会在市外事大楼举行,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党组书记、副主任王雯出席会议并致辞,向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

王雯提到,当前西部陆海新通道进入高质量建设期,依托通道建设带动沿线在各领域融合发展迎来新机遇,对国际人才的需求更加突出。陆海新通道职业教育国际合作联盟必将为陆海新通道建设提供更多高水平人才和技能支撑,成为中国西部地区与东盟国家国际合作新亮点。

陆海新通道职业教育国际合作联盟是在重庆市教委和四川省教育厅的指导下,相关国家和地区以及中国西部陆海新通道涉及省市的相关职业院校、外向型企业及国际合作交流科研机构共同发起成立。相关单位和32所院校、11家企业代表现场参会,25所境外院校代表,52所陆海新通道涉及省市的相关职业院校代表、7家外向型企业代表线上参会。

本次会议发布了共同促进陆海新通道职业教育国际合作的宣言并发布了联盟未来3年发展规划。规划提到,联盟秉承“开放创新、服务发展、合作共赢”理念,以组织建设、平台建设、项目建设为重点,聚焦共识、深化合作、畅通渠道、提质赋能,共同探索新机制、深耕新领域、探索新路径、创造新成就,树立国际合作新品牌,打造国际合作新实力,激发国际合作新动能。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重庆市教委、四川省教育厅等相关负责人以及中外院校、企业代表在会上发言,对联盟成立表达了期待,并提出联盟成立后工作开展的具体建议和共同参与、合作共建的意愿。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