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重庆市与布宜诺斯艾利斯市举行高校对接会

日期: 2021-09-24
字体:

9月23日,重庆市与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市举行高校线上对接会。重庆市政府外办一级巡视员唐文,市教委相关负责人,布宜诺斯艾利斯市政府国际关系副秘书长弗朗西斯科·雷斯尼科夫、相关教育项目负责人,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阿根廷驻上海总领馆文化事务官员以及两地高校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唐文副主任介绍了重庆大数据智能产业发展情况。他表示,重庆与布宜诺斯艾利斯的高校都有着强劲的学术和研究实力,加强高校间的交流合作,既是加强人员交流,也是加强科学和技术的交流。近年来,重庆与阿根廷的友好交往不断拓展,双方在地方政府交往等领域的合作日益密切。希望高校间能进一步深化科教人文合作,在师生互访、科研合作、文化交流等领域共建一批示范项目,共促发展。

布宜诺斯艾利斯市政府国际关系副秘书长弗朗西斯科·雷斯尼科夫介绍了布宜诺斯艾利斯市高等教育的特色与优势,表示此次会议将进一步推进高校之间的交流。他说,未来双方应当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在校际互访、语言培训等多领域开展更加深入的实质性合作。

重庆市教委国际处副处长江燕介绍了重庆市高校对外开放、人文交流、中外合作办学的情况,表示重庆市教委将始终鼓励并支持重庆高校扩大开放,深化与布市高校的校际合作,期盼两地高校本着“交流、互信、合作、共赢”的基本原则,在中文与西班牙语学习、师生交流、科研合作、文化体育交流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同时也将积极支持和鼓励在职业教育和基础教育领域开展人员往来和学术交流,为巩固、发扬两地友谊,促进民心相通开拓更多的空间。

阿根廷驻上海总领馆副领事圣地亚哥·卡塔尔多表示,近年来阿根廷逐渐受到国际学生的青睐。在今年世界最佳学生城市排行榜单中,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市被评为地区最佳留学城市,全球范围内排名第27位,在拉丁美洲排名第一。布宜诺斯艾利斯市成为了国际学生的主要接收地,欢迎更多中国留学生来学习或汲取经验。希望双方开展多领域、多元化的实质性合作,为双方各领域合作与社会各界提供有益的人才支撑。

中国驻阿大使馆文化专员殷永健表示,重庆市和布宜诺斯艾利斯市教育资源丰富,都拥有多所优秀的高校。近年来,中阿两国在教育领域交流互动频繁,双方举办了很多线上线下的教育推广活动,不少阿根廷高校还与中国高校签订了各种合作协议。此次对接会将为两地交流拓展思路,通过教育合作为两国人文交流添砖加砖。

随后,两地参会的14所高校进行了“一对一”对接,就校际合作具体事宜开展交流。

市政府外办美大处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