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重庆外事翻译中心:以培训促提升,强团队促发展

日期: 2021-09-22
字体:

2021年9月15日至9月17日,由外交部翻译司主办、中国外交培训学院承办的2021年外交外事翻译(外办)培训班在京举行。本届培训班以视频会议形式进行,市外事翻译中心组织英文翻译骨干及重庆市翻译人才库成员线上全程参与培训。

外交部翻译司周景兴副司长及中国外交培训学院徐钟生副院长在开班仪式上讲话,主题为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此次培训班师资力量雄厚,外交部翻译专家孙继文大使,任小萍大使,陈明明大使,资深翻译专家王燕教授以及外交部翻译司多位业务骨干为学员带来“干货满满”的培训内容。“准确的翻译是融通中国话语和国际话语体系的‘转换器’,是构建对外话语体系的‘最后一公里’。外事翻译更要站稳政治立场,以政治高度看待外事翻译工作,将外事翻译工作放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局中;锤炼过硬本领,提高外宣水平,让世界听得懂、听得进中国故事、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市外事翻译中心组织英语翻译骨干与人才库成员参加培训

人才库成员学以致用,将所学所悟应用到工作中,高水平地完成了9月17日晚举行的2021年外国驻渝总领事馆中秋联谊会的翻译工作。自今年7月启动以来,重庆市翻译人才库通过“搭建平台,畅通渠道”为成员提供各类培训及实践机会,多位成员通过人才库被引荐至各区政府部门,其中一位表示:“外事翻译集政治性、政策性和技术性为一体。此次培训和实践是一场“及时雨”,政策结合应用,管用解渴,收获颇深,增强了实战经验,加深了对外事翻译的理解和把握能力。我也通过人才库引荐,即将进入区级政府工作。我会把在这里学习的讲政治的思想、语言技能以及细致负责的态度带到我的工作岗位上”。

市外事翻译中心组织英语翻译骨干与人才库成员参加实践

重庆市翻译人才库将不断组织各类培训及实践,输送一批严格政治素质,严守外事纪律,专业本领过硬的翻译人才,打造翻译人才高地,不断擦亮重庆外事翻译金字招牌,服务我市对外开放高地和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建设。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