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共庆佳节、共叙友情、共话发展——2021年外国驻渝总领事馆中秋联谊会举行

日期: 2021-09-19
字体:

△共庆佳节、共叙友情、共话发展。

9月17日,在中国传统节日—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由市政府外办、渝中区政府联合主办的“2021年外国驻渝总领事馆欢聚渝中——中秋联谊会”在湖广会馆举行。各国驻渝领事官员欢聚一堂,共庆佳节、共叙友情、共话发展。市政府外办副主任王雯,渝中区委书记赵世庆,英国驻重庆总领事史云森出席活动并致辞。

△市政府外办副主任王雯致辞

王雯代表市政府外办祝愿各位嘉宾及其家人中秋快乐,对各国驻渝总领事馆,中共渝中区委、政府对外事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感谢。她说,长期以来,重庆市政府外办与各国驻渝总领事馆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并在工作中结下良好情谊,推动了重庆与相关国家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务实合作。当前,重庆发展正面临多重机遇叠加,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方兴未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开局起步,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未来可期;西部陆海新通道、中欧班列(成渝)、西部科学城等重大开放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智博会、西洽会国际影响力与日俱增。重庆市政府外办愿与各国驻渝领事机构加强联系与合作,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实现互促共进、互利共赢。

△渝中区委书记赵世庆致辞

赵世庆向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致以节日的祝福。他说,渝中是重庆的母城、经济高地、开放窗口和城市中心。近年来,渝中区全力投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加快打造重庆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良好成效。同时,渝中与各驻渝领事机构之间的交流合作不断深化,友谊也日益加深,机构架起了重庆连接世界的桥梁,是扩大对外开放合作的重要渠道和资源平台。未来,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注渝中、关心渝中,把渝中良好的发展前景、发展机遇介绍给更多国际友人,让更多海内外企业、项目和人才汇聚渝中,与渝中共享机遇、共同发展。

△英国驻重庆总领事史云森致辞

史云森代表各国驻渝总领馆向来宾和重庆人民致以节日的祝福,对重庆市政府外办和渝中区政府,以及重庆各界一直以来给予领馆的帮助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中秋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象征中国人民对团结和睦的美好追求。“我到任重庆近一年时间,参观了很多名胜古迹,走过很多大街小巷,随着对这座城市的逐渐了解,重庆给了我一种家的感觉。”他说,中秋也是丰收的季节,在过去一年里,英国与重庆在文化、经贸、体育、教育等各领域开展了多项合作,相信接下来还会有更多合作。“我们为了促进本国与重庆的交流合作而相聚于此,很高兴看到重庆的经济发展稳中有进,城市的国际化程度越来越高,期待未来与重庆有更多领域的合作。”

△中国传统文化体验和文艺表演

此次活动以“月见山海·欢聚渝中”为主题,现场举行了汉服体验、书法描摹、月饼DIY等丰富的体验活动,让外国驻渝总领事馆领事官员及家属深入感受了中国传统文化魅力。同时,通过中外歌曲合唱、木偶表演、民乐合奏、川剧变脸等中外融合表演,促进了各国人文交流的互容、互鉴、互通。

此活动由市政府外办一级巡视员唐文主持。英国、柬埔寨、菲律宾、白俄罗斯、加拿大、日本、匈牙利、意大利等国驻渝总领事馆总领事、领事官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市政府外办副主任张娅茜,二级巡视员王广成、马勇、鲁进及相关处室负责人,渝中区政协主席陈大奎、区委统战部部长章琳、组织部部长王志宏、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新军、区政府常务副区长王勇、副区长邓光怀及相关区级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