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市政府外办周毅副主任赴璧山区开展“三送一访”并实地调研当地外事发展情况

日期: 2021-09-19
字体:

9月17日,为切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了解外资企业在璧山区发展情况,提升外事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能力,市政府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周毅率队赴璧山区开展“三送一访”,并实地调研当地外事发展情况。

调研重庆群策御湖置地有限公司

周毅副主任一行先后赴重庆群策御湖置地有限公司、重庆兴特可科技有限公司等外资企业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实际困难以及意见建议,并实地调研璧山区规划展览馆、东南亚风情小镇、国际非遗手艺特色小镇等外事参访点,了解当地外事资源情况。

调研区规划展览馆

周毅副主任一行与璧山区政府及辖区内部分外资企业、协会举行座谈。璧山区政府副区长敖斌介绍,近年来,璧山在进一步扩大开放上迈出更大步伐,投资贸易更加便利,外贸外资环境更加优化,“近悦远来”优势在璧山不断凸显。同时,璧山正积极建设重庆东盟合作中心,全力提升璧山国际化水平。

周毅副主任表示,璧山区位优势明显、人居环境优美、外事资源丰富,市政府外办与璧山区政府要积极发挥各自优势,聚集转化外事优势资源,努力提升外事工作服务城市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市政府外办将积极支持重庆东盟合作中心建设,利用外事资源助力璧山开放发展,助推璧山区打造主城都市区“迎客厅”。

市政府外办调研组在璧山区举行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重庆群策御湖置地有限公司、南方天合地盘系统有限公司、精元(重庆)电脑有限公司、重庆统一企业有限公司、重庆兴特可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大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中缅经济合作发展促进会等7家外资企业、协会,分别介绍了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和面临实际问题。市政府外办相关处室分别介绍外防输入、复工复产、来华签证等相关政策,并就进一步完善企业沟通渠道、在璧山举行重大外事活动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切实让外事工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市委外办秘书处、规划发展处、礼宾处、亚洲处和涉外处相关人员参加调研,璧山区政府副区长敖斌、区政府外办、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