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美国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陆景文率团访渝

日期: 2021-09-17
字体:

9月15-16日,美国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陆景文率领美国奥多比、微软等企业代表访问重庆。访渝期间,唐文一级巡视员与陆景文一行会面,商谈推动重庆与美国在经贸等领域的合作。唐文介绍了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以及与美国的交往情况,他表示,重庆是见证中美两国友好合作历史的城市,双方在二战期间共同抗击法西斯侵略。近年来,双方在经贸、友城交往、文化、教育等领域合作广泛。重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在贸易、金融、先进制造业、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有许多合作机遇,欢迎美国驻华大使馆积极推介相关美国机构及企业访渝,推动互惠互利的合作。陆景文及使馆代表表示,美国驻华大使馆将积极促进与重庆的经贸交往,并有兴趣推动在医疗等领域的交流,将寻求机会参与重庆从传统制造业向数字化、智能化的转型发展以及相关基础设施设计建设等项目,互利共赢。

16日下午,美国驻华大使馆商务处举办了“数字经济助力产业发展”论坛。市内相关部门及企业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论坛活动。陆景文参赞在致辞中表示,重庆在数字经济发展领域走在前列,美国驻华大使馆商务处此次组织奥多比、高通、微软等相关企业代表出席论坛,希望通过共享上述企业关于数字经济如何助力产业发展的行业洞见和场景方案,推动美国公司与重庆企业的商务合作。论坛上,奥多比系统软件公司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吴振章、微软全渠道事业部创新技术总经理崔宏禺、高通全球副总裁郭涛等分别发表主旨演讲,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