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王广成与新任日本驻重庆副总领事大熊雅昭举行座谈

日期: 2021-09-16
字体:

9月15日,市政府外办二级巡视员、市对外友协副会长王广成与新任日本驻重庆副总领事大熊雅昭举行座谈,双方就进一步加强重庆市对外友协与日本驻重庆总领事馆的交流与合作交换了意见。

王广成简要介绍近年来重庆市对外友协开展民间友好交流基本情况及与日本驻重庆总领事馆开展合作有关情况。他表示,重庆市对外友协与日本驻重庆总领事馆在文化、教育、展览、青少年交流等领域已有坚实的合作基础,在协同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与四川省对外友协共同打造了日语作文演讲大赛、防灾减灾研讨会等品牌项目。

大熊雅昭向重庆市对外友协长期以来对日本驻重庆总领事馆的支持与协助表示衷心感谢。他初到任重庆,已经感受到这是一座生机勃勃的中国西南大都市,在其任期间,将积极向日本国内、特别是企业界宣传推介重庆,积极为重庆市与日本各地方政府开展交流与合作牵线搭桥。

双方一致同意下阶段将继续合作办好已有品牌活动,共同策划在经贸、地方政府交流等更多领域开展线上线下丰富多样的交流活动。

日本驻重庆副领事佐藤光夫、市对外友协办公室负责人参与座谈。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