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重庆市万州区与奥地利古兴市正式缔结国际友好城市关系

日期: 2021-09-16
字体:

在市政府外办、市对外友协的大力支持与推动下,2021年7月28日,万州区长聂红焰与奥地利共和国布尔根兰德州古兴市市长文森茨·科诺尔正式完成双方建立国际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的签署。

自2011年,万州区通过奥地利欧中环境促进会与古兴市建立联系,双方逐步增进友谊和了解。2016年5月,万州区政府代表团对古兴市进行友好访问,签署了《发展友好城市关系备忘录》。同年11月,古兴市政府代表团回访,并出席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国际友好城市联合会、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6中国国际友好城市大会。之后双方在环保、旅游等领域开展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双方签署《发展友好城市关系备忘录》

万州区地处“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结合部,正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积极实践“一心六型”两化路径,深入推进“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先行示范区建设。改善生态环境,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大力提升全域水质,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需要学习借鉴先进生态环保理念,需要积极引进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现代化技术经验。与古兴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双方可在生态保护、循环经济、乡村振兴、旅游发展等多领域开展交流合作。

2020年以来,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虽然按下了万州区与奥地利古兴市人员往来的“暂停键”,但没能阻挡双方开展交流的步伐。万州区与古兴市成功签署建立国际友好城市关系协议,是万州区对外工作十四五规划实施取得的重大阶段性成果。截至目前,万州区已与法国热尔省、乌克兰切尔卡塞市、美国韦恩斯伯勒市、白俄罗斯明斯克州科佩尔区和奥地利古兴市五个城市建立了国际友好城市关系。

古兴市简介

古兴市是奥地利是最早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的欧洲国家之一,是“一带一路”中东欧通往西欧的桥梁。古兴市位于奥地利东部的布尔根兰州南部,2007年成为欧盟确认的第一个二氧化碳零排放地区、奥地利城镇再生能源技术中心、欧盟21世纪典范项目实施地、全球第一个100%采用可再生能源驱动的城市。这一发展模式被国际上称为“古兴模式”。

古兴市景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