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市政府外办二级巡视员马勇率队调研在渝外资企业

日期: 2021-09-16
字体:

9月8日、14日,市政府外办二级巡视员马勇率相关处室分别调研大都会东方广场、BC教育咨询(北京)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和白俄罗斯旅游文化商品中心,开展送政策、送工具、送咨询和访企业“三送一访”活动,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外事服务外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动力。

调研大都会东方广场商厦写字楼

马勇一行参观了大都会东方广场大厦写字楼,先后听取了大都会东方广场经营情况、项目改造升级的进展情况介绍,以及外资企业提出的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的意见建议。

据介绍,作为重庆地区的综合发展项目,大都会东方广场一直是重庆人耳熟能详的商业地标,涵盖零售、写字楼、服务式公寓及酒店业务,见证了重庆直辖与解放碑商圈的发展。这里不仅入驻了从事金融、教育的外资企业,还有外资银行、领事馆等。

与大都会东方广场相关负责人开展座谈

座谈会上,马勇表示,外资(含港澳)企业为我市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并鼓励企业抓紧推进项目进程。市政府外办将充分发挥外事和港澳工作职能作用,持续做好对接和沟通服务,在职责范围内尽可能为外资企业发展提供帮助与政策指导,为企业创造更多对外交流的机会,也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更多项目信息资源。

大都会东方广场总经理蔡志强表示,解放碑商圈是重庆重要的商贸高地、都市旅游目的地。身处其中的大都会东方广场正着手对整体形象进行改造升级,进一步为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以及打造解放碑—朝天门“世界知名商圈”全面提档升级注入新的活力。同时,希望与市政府外办继续保持良好的交流与互动,共同助力重庆的开放发展。

调研BC教育咨询(北京)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

14日,调研组一行调研了BC教育咨询(北京)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详细了解了其发展情况,以及正在实践的教育项目开展情况。双方就加强合作交流,加大对外宣传等领域进行了深入探讨。

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主任陈兵表示,一直以来,BC公司都在积极推动艺术、文化、教育交流工作,未来还将继续致力于让英国民众了解认识到真正的中国,同时也让重庆人民更深入地了解英国的文化和历史。

马勇表示,通过此次走访了解到BC公司在促进艺术文化交流、英语教学、教育合作方面取得一定成果。市政府外办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将充分发挥外事服务的独特作用,为外商外资企业做好服务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要“讲好中国故事”,让外国了解真正的中国,市政府外办希望BC公司做好两国之间的文化桥梁,帮助两国人民了解更多真实的国情文化。

调研白俄罗斯重庆旅游文化商品中心

14日,调研组一行调研白俄罗斯重庆旅游文化商品中心,详细了解特色产品种类、运输、市场营销和发展规划情况。马勇表示,希望白俄罗斯重庆旅游文化商品中心继续促进国际贸易便利化,满足市场对高质量产品、高技术发展的需要,满足国内消费者对高品质生活的需求。进一步提升我市商贸业态水平,让更多物美价廉的商品进入重庆、惠及市民。

市政府外办出国(境)管理处、港澳处相关人员、欧非处、外事服务中心(重庆与世界杂志社)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