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唐文一级巡视员线上出席2021亚太城市峰会暨市长论坛特别会议

日期: 2021-09-09
字体:

应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市长亚德里安·施林纳邀请,2021年9月8日,市政府外办一级巡视员唐文作为重庆代表线上出席2021亚太城市峰会暨市长论坛特别会议。

亚太城市峰会(Asia Pacific Cities Summit)由布里斯班于1996年发起,旨在提升亚太地区及其他重要城市的经济发展。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1亚太城市峰会暨市长论坛特别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主题为“机遇与挑战:重新定义城市”。截至9月8日,来自澳大利亚的28个城市和世界其他国家的40个城市的代参加了此次峰会。

2005年第五届亚太城市峰会在重庆举行,会议期间,重庆与布里斯班签订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重庆市和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两市自结为友好城市以来,在经贸、教育、科技创新、文化旅游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去年10月布里斯班市长在市议会发起“肯定并纪念布里斯班与重庆建立姐妹城市关系15周年”动议并通过。优立科技、爱唯施环境科技、MOX集团等布里斯班企业连续两年参加中国智能产业博览会,其中,MOX集团在重庆落户,优立科技与重庆市勘测院签订合作谅解备忘录。重庆将秉持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理念,深化与布里斯班市的务实合作,共同参与国际交流与合作,共建共创共享健康城市、活力城市、互联城市、智慧城市。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