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市政府外办一级巡视员唐文率队赴荣昌区开展“三送一访”活动

日期: 2021-09-08
字体:

9月7日,市政府外办一级巡视员唐文率美大处、领事处相关负责人赴荣昌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之“三送一访”调研活动,与荣昌区相关政府部门、进出口外资外贸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座谈,并实地走访企业,了解荣昌区在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对外事资源的需求,听取企业目前存在的问题,帮助其纾困解难。中共荣昌区委副书记黄晏、荣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英等陪同调研。

△市政府外办调研组在荣昌区举行交流座谈会

座谈会上,唐文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英对荣昌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介绍。该区全面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聚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涉外工作、开放型经济高水平发展、文旅经贸合作交流等工作重点,持续深入地推动荣昌扩大对外开放。通过举办中国畜牧科技论坛、动物环境与福利化养殖国际研讨会、重庆“一带一路”国际陶瓷论坛等加大对外合作交流,提升影响力。

潘英提到,希望市政府外办支持荣昌即将举办的第四届中国四大名陶(4+N)荣昌展和外国驻成渝总领事馆赴荣“非遗”行活动,协助荣昌与国外城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为荣昌区拓宽国际贸易渠道及境外招商引资等方面提供更多的外事资源,推动荣昌外事工作再上新台阶。市畜科院、区现代农业畜牧业管委会、区科技局、区商务委、荣昌高新区管委会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9家外资外贸企业代表分别围绕各自所在领域介绍情况,并提出希协助事项,涉及进出口货运通道、外籍专家复工复产、引智引才、因公出访、赴外参展参会等各个方面。

△走访重庆市畜牧科学院

唐文充分肯定荣昌区在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开放工作中取得的突出成绩,他表示,荣昌区人文底蕴厚重、区位条件优越、农牧资源富集、产业蓬勃发展,并就会上各方提到的希支持事项和协助解决的问题一一作了回应。他表示,市政府外办将充分利用外事资源、渠道和平台,进一步助力荣昌对外开放。市政府外办将协助组织外国领事官员赴荣参加文化交流活动,推介外国驻渝蓉领馆、商协会、贸促机构等资源拓展荣昌对外交往渠道,协助荣昌区与国外意向城市对接建立友城,搭建荣昌区与国外科研机构和院校的沟通渠道,实现引智引才,并协同市级相关部门助力荣昌企业“走出去”。市政府外办美大处、领事处分别围绕各自职能职责,有针对性地为荣昌发展建言献策。大家表示,将充分利用现有资源,积极为荣昌区牵线搭桥,根据具体需求广泛对接友城、国际市场,助力荣昌区扩大对外交流,为企业开展进出口贸易提供服务。

△走访嘉吉饲料(重庆)有限公司

△走访尚上服饰

当天,调研组还实地走访了重庆市畜牧科学院、嘉吉饲料(重庆)有限公司、重庆尚上服饰有限公司等外资外贸企业。据了解,重庆市畜牧科学院是国家现代畜牧业科技创新中心、国际合作中心和高级科技人才培养基地,致力于开展畜牧科学研究、促进畜牧业发展。嘉吉饲料(重庆)是世界500强企业美国嘉吉独资子公司,专业从事饲料生产、销售及相关技术服务。重庆尚上服饰是集进出口、工贸一体化、自主设计研发、生产制造、销售为一体的大型实业公司,主要生产梭织、针织等中高端产品,主销北美、欧洲及中国国内三大市场。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