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新加坡驻成都总领事陈子勤一行来彭开展友好交流活动

日期: 2021-09-06
字体:

经中央外办协调,9月2日至3日,新加坡驻成都总领事陈子勤一行来到彭水开展友好交流活动,考察帮扶项目、赠送学习用品、与县民族中学新长城自强班项目奖学金获得者进行交流座谈。

新加坡驻成都总领事陈子勤及夫人刘素伻,新加坡驻华大使馆一等秘书罗温、陈维彪,新加坡驻成都总领事馆副领事沈昀熹,中国新加坡商会重庆分会会长吴适存、中国新加坡商会重庆分会秘书长杜育杰及莱佛士医院等参加活动。市政府外办一级巡视员唐文,副县长冉靖、赵亚参加活动。

在鞍子镇小学举行新加坡驻华大使馆爱心助学捐赠活动中,陈子勤向鞍子镇小学学生捐赠了书包,为宿舍图书角捐赠了书籍。随后参观了新加坡帮助建设的鞍子镇小学的学生宿舍,并走进教室观看学生上课。新加坡援建的学生宿舍今年初投入使用,目前共有85名学生住读,有力解决了孩子们上学路途遥远的难题,为留守儿童家长解除了后顾之忧。看到充满孩子欢声笑语的校园,崭新的学生宿舍,整洁的床铺,新加坡驻华大使馆及驻成都总领馆一行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在彭水县民族中学举行的交流活动座谈会上,陈子勤、吴适存分别致辞,向县民族中学师生致以诚挚的问候,并送来美好的祝愿。县民族中学校长李俊介绍了学校特别是新长城自强班等相关情况。新长城自强班学生代表作交流分享,对新加坡驻华大使馆及驻成都总领馆的无私援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展现了远大的理想抱负,表现出贫困学生勤奋努力、自强不息的良好精神面貌。随后进行精彩的英文互动问答,陈子勤一行热情回答了学生们感兴趣的问题。会后,新加坡驻华大使馆及驻成都总领馆一行还与新长城自强班互赠礼物,进行了一场乒乓球友谊比赛。最后进行合影留念,临走时陈子勤勉励同学们好好学习,今后进入理想的大学深造,并表示将积极推动中新两国教育领域、尤其是中学阶段教育的合作与交流。

交流活动期间,陈子勤一行还到蚩尤九黎城、摩围山景区等地考察调研。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