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市政府外办副主任王雯率队赴长寿区开展“三送一访”活动

日期: 2021-09-04
字体: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务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9月2日,市政府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王雯率队深入长寿区开展“三送一访”,现场解决外商投资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并实地考察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建设重点项目推进情况。长寿区委常委、政府党组成员李松,副区长张昌红陪同调研。

调研日资企业武藏涂料有限公司

据介绍,长寿区是首批国家级环都市区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之一、西部地区重要的综合性化工基地、重庆主城都市区同城化发展先行区。拥有长寿经开区、国家级现代农业科技园区、市级长寿高新区三大发展平台,产业基础扎实,聚集众多国际知名企业。

调研韩资企业重庆成元汽车部件有限公司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日资企业武藏涂料有限公司、德资企业梅塞尔气体产品有限公司和韩资企业重庆成元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等外商投资企业,实地调研了解企业经营管理情况,探讨研究外资企业提出的优化营商环境、保障来华外籍人员入渝和畅通外资企业沟通渠道等意见建议。王雯表示市政府外办将充分发挥连通内外的桥梁纽带作用,利用外事资源渠道,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提升企业外籍员工返渝管理服务水平,为在渝外资企业和外籍人士提供精准性和便利化外事服务,竭尽全力协调解决外资企业发展中面临的突出问题和困难,以大外事服务大开放推动大发展。

调研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配套设施建设。

下午,调研组一行现场考察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建设重点项目长寿湖国际铁人三项赛打造建设情况,并实地考察长寿湖景区建设情况。王雯指出,长寿湖国际铁人三项赛是全市打造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围绕办好国际赛事活动,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提升涉外接待能力、提高赛会水平,做强国际交往活动品牌,进一步提升国际知名度。下一步,市政府外办将通过国际友好城市、民间对外交往等外事平台,充分挖掘长寿资源禀赋,推动长寿湖文旅品牌在更宽领域、更大范围参与文化旅游国际交流合作。

市政府外办亚洲处、欧非处、新闻处、出国(境)管理处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