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市政府外办主任章勇武出席日本驻重庆总领事渡边信之离任招待会

日期: 2021-09-01
字体:

△市政府外办主任章勇武向渡边信之总领事颁发“重庆友好使者”证书

8月31日,日本驻重庆总领事渡边信之离任招待会在渝举行。市政府外办主任章勇武应邀出席活动并致辞,向渡边信之总领事颁发了“重庆友好使者”证书。

△市政府外办主任章勇武致辞

章勇武主任转达了唐良智市长、蔡允革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张玲对渡边总领事及夫人的问候,感谢渡边信之总领事在渝工作期间为加强重庆与日本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所作出的积极贡献,并向总领事及夫人致以最诚挚的祝福。

章勇武主任在致辞中说,渡边信之总领事自2019年4月到任以来,与重庆各部门、区县、高校、企业等单位建立了良好的交流合作关系,在其领导下,日本驻重庆总领事馆大力推动重庆与日本在高层互访、友城关系、人文交流、经贸合作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积极支持并参加我市举办的各类国际交流活动及国际会展,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渡边总领事积极促成重庆与日本各友好城市相互支持、携手抗疫。在疫情常态化下,日本驻重庆总领事馆积极探索创新,举办了丰富的线上线下交流活动,持续推动重庆与日本的友好交流与合作。希望渡边总领事今后无论在哪里,都常常想到重庆,关心重庆,支持重庆。重庆市政府外办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日本驻重庆总领事馆的工作,继续推动重庆与日本各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日本驻重庆总领事渡边信之致辞

日本驻重庆总领事渡边信之在致辞中对重庆各界给予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回顾了任期内在渝举行和参与的各项交流活动。他说,2019年,重庆与日本交流活跃,日本各界的访问团往来频繁。日本商品展、日本环境建筑展等各类文化、商业、体育方面的交流活动在重庆多次举行。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重庆与日本地方政府之间互赠防疫物资,共克时艰。虽然两地人员往来因疫情受限,但双方举办了线上日语作文演讲大赛和防灾减灾论坛。日本驻重庆总领事馆积极参加重庆主办的智博会、文旅会、都市旅游节等活动,还在渝举办了插花和传统工艺品沙龙、日本设计展、电影放映会、日本品牌展等文化推广活动。任期内,渡边总领事与领馆人员先后到访了重庆武隆、江津、巴南、黔江等区县,还乘船游览了三峡,深入了解重庆各地经济社会发展和风土人情。

渡边总领事表示,在重庆的工作让他深刻感受到重庆的飞速发展和在中国西南地区发挥的核心作用。同时,重庆与日本的交流合作也取得可喜成绩。他认为,重庆与日本交流合作的潜力无限,期待今后取得更大进展。日本驻重庆总领事馆将进一步加强与重庆各方的合作,发挥积极作用,推动重庆与日本的交流再上新台阶。

△重庆各界近百位嘉宾参加活动

市政府外办一级巡视员唐文、二级巡视员王广成,市商务委、市人社局、市文化旅游委、渝中区、巴南区等单位及区县领导,以及加拿大、意大利、英国、柬埔寨、菲律宾、白俄罗斯、乌拉圭、匈牙利等国驻渝总领事及领事官员,重庆日本商工会日资企业代表等近百位嘉宾参加活动。

△市政府外办相关人员与渡边信之总领事夫妇合影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