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市政府外办召开广阳岛国际会议中心功能优化视频会

日期: 2021-08-20
字体:

8月17日,广阳岛国际会议中心功能优化视频会在市外事大楼举行召开。市政府外办、广阳岛绿色发展公司等单位与外交部礼宾司视频连线,就优化广阳岛国际会议中心功能进行了深入研讨。

市政府外办周毅副主任主持会议,他表示,重庆广阳岛定位为大河文明国际峰会场馆、国家重要外事活动承载地,将重点打造“生态高峰会”,建好广阳岛国际会议中心是重庆建设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的一项重要任务。外交部礼宾司承担了国家对外礼仪和典礼事务,拥有举办重大外事活动的丰富经验,希望能为会议中心的建设提出指导意见。

外交部礼宾司大活处朱小乐处长、李云副处长线上答疑,认为广阳岛国际会议中心借鉴了国内成功的峰会承办经验,前期与相关部门、运营单位开展了充分对接,方案整体上能够满足国际峰会活动需求,并就会议中心的硬件设施、功能布局、动线流程、酒店配套等方面提出了优化改进意见。

广阳岛绿色发展公司党委书记王岳感谢外交部礼宾司的悉心指导,并表示,重庆正加快建设国际化、绿色化、智能化、人文化现代城市,广阳岛国际会议中心以“讲中国故事、看长江风景、品重庆味道、论生态文明”为理念,建筑南倚高峰山、北面长江,是一个具有山水文化特色的会议中心。广阳岛生态修复完成后,全岛的自然风光、人文风景、国际化设施将共同支撑广阳岛作为重要的外事活动承载地。希望外交部礼宾司能适时来渝现场指导,对重庆的对外开放工作提供长期的支持和帮助。

广阳岛绿色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财务总监李卫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重庆市设计院有限公司、林同棪(重庆)国际工程技术公司、深圳汤桦建筑设计事务所有限公司、北京北辰时代会展有限公司、市政府外办礼宾处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