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市政府外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第九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日期: 2021-08-13
字体:

8月12日下午,市政府外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第九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在家办领导及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会。党组书记、主任章勇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安排了一天半时间自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作出的重要指示等。会上,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为什么说全面从严治党是一场伟大的自我革命”,回顾了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历史演进;3名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这一主题,结合各自思想工作实际,分别谈了认识体会、思想感悟和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强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这一重要论断不仅是对建党百年经验的科学总结,更为新时代继续推进党的建设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重庆外事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切实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一是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充分发挥举旗定向作用,引导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以组织建设为基石,充分发挥固本强基作用,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严肃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为推动各项工作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三是要坚持以队伍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智力支持作用,要认真执行党的干部路线方针政策,严格德的标准、完善考核机制、实施奖励办法,注重在重大外事活动、重大斗争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锻造“宽肩膀”锤炼“真本领”,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纪律严明的外事干部队伍。四是要坚持以作风建设为保障,充分发挥保驾护航作用,要优化工作作风,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树牢“外事为民”的理念,切实为因公出访群体、在渝外籍人士、海外人员等提供优质服务,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强化廉政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坚持民主集中制,深入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抓好廉政风险点排查,形成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机制,以良好作风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