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市政府外办举行中国—东盟特别外长会、澜湄合作第六次外长会总结大会暨2021中国—上合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筹备动员大会

日期: 2021-08-09
字体:

△大会在外事大楼举行

8月6日,市政府外办在外事大楼举行中国—东盟特别外长会、澜湄合作第六次外长会总结大会暨2021中国—上合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筹备动员大会。市政府外办党组书记、主任章勇武回顾总结了中国—东盟特别外长会、澜湄合作第六次外长会的各项成绩,并对中国—上合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筹备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市政府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王雯主持会议。     

今年6月7日至8日,纪念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特别外长会和澜沧江—湄公河合作第六次外长会在重庆成功举行。在会议的筹办过程中,市政府外办涌现出一批表现突出的个人。在当天的总结大会上,宣读了外交部的感谢信及市委、市政府的慰问信,并对范青等44名先进个人进行了通报表扬。

△市政府外办党组书记、主任章勇武作总结讲话

章勇武代表办党组,向台前幕后参与此次外长会筹备工作的干部职工及家属表达敬意。他说,配合办好此次会议,对扩大重庆在东盟国家的影响力,提升开放能级具有重要意义。在筹办工作中,市政府外办在政治站位、指挥协调、服务保障、工作沟通、疫情防控、礼宾接待、成果宣介、收获成效、队伍锻炼、组织生活等十个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面对错综复杂的办会环境,重庆外事人以实干精神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为深化中国—东盟合作、拓展澜湄合作成果贡献了重庆智慧、奉献了重庆力量、展现了重庆担当。

“2021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于8月拉开帷幕,今年适逢上海合作组织成立20周年,承办好此次论坛具有重要意义。”章勇武强调,市政府外办作为此次论坛牵头单位,要从“提高政治认识、抓实关键环节、搞好会务接待、强化沟通协调、规范开展宣传、坚守防疫底线”等方面统筹做好论坛的各项筹备工作,切实把该论坛办成一次高水平、影响大、成效好的盛会,办成一次全面展示重庆数字产业发展水平、展示重庆新时代发展成果的盛会。

会上,范青、廖芳、潘世杰、邓辉、徐志鹏等5位获表扬的个人代表,分享了在中国—东盟特别外长会和澜湄合作外长会的工作情况及感受。大家一致表示,此次会议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国举办的规模最大的一次线下面对面外交活动,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体外事人以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克服困难和挑战,高质量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市委市政府、外交部的正确领导,离不开疫情防控闭环管理内外同事的通力配合,离不开全体干部职工的默默奉献。接下来,大家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中国—上合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筹备工作中。

△会议现场

因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通过线上线下形式举行。全体在家办领导、各处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受通报表扬人员在现场参会,其他干部职工通过线上观看了会议直播。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