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黑白对弈展风采”中国重庆—韩国京畿道线上围棋友谊赛成功举行

日期: 2021-07-29
字体:

中国重庆—韩国京畿道线上围棋友谊赛

7月28日,中国重庆—韩国京畿道线上围棋友谊赛在市外事大楼成功举行。此次友谊赛由重庆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京畿道政府体育课(韩国)、京畿道政府外交通商课(韩国)共同主办,由重庆市渝北区围棋协会、京畿道围棋协会(韩国)、重庆坎济围棋俱乐部承办。

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王广成致辞

赛前,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王广成致辞,并为选手加油鼓气。他表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在新冠疫情依然肆虐,国际旅行受限,人员往来不便形势下,举办线上围棋友谊赛可以加强双方人文交流,用共通的文化传递两个城市间相通的美好情谊。“我相信疫情阻挡不了重庆与京畿道的友情,衷心希望新冠肺炎疫情稳定之后,双方友好感情进一步加深,各领域交往合作更加活跃。”

棋手们冷静思考布局

此次友谊赛采取网络对弈的形式,两地各派出15名业余棋手,分别组成高水平业余棋手的对弈阵容,上演了一场激烈角逐。此次参赛选手年龄最大的是65岁,年龄最小的仅10岁。

比赛中,棋手们冷静思考布局,经过两轮近4个小时的线上对弈,比赛圆满结束。年仅11岁的棋手周徐之涍在首轮比赛中获胜,他表示能参加此次比赛很激动,在此次比赛中不仅得到了锻炼和成长,更加期待疫情结束后,能与韩国选手面对面下棋,交流经验。

本次友谊赛以中韩文化交流为契机,在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下,双方棋手切磋了棋艺、交流了经验,增进了重庆和京畿道两地之间的友谊,为今后两地今后开展线下体育交流与合作、建立长期交流机制奠定了基础。

市对外友协办、市政府外办亚洲处负责人参加活动。


〉〉〉延伸阅读

韩国是重庆市对外交往工作中最重要的亚洲国家之一,双方友好交往历史悠久。二战期间,中韩两国患难与共,韩国临时政府由上海辗转迁移到达重庆,并在重庆工作生活达6年,1940年在重庆成立韩国光复军司令部。源于这一历史渊源,重庆与韩国友好交流合作近年来不断加强,人员往来频繁,地方合作紧密,人文交流活动丰富多彩,经贸合作迅速发展。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重庆市与韩国各友城携手抗疫。在人员互访、经贸等领域,重庆市与韩国京畿道一直保持良好的交往合作。2019年,京畿道李在明知事访问重庆,并与唐良智市长会面,双方就深化地方交流交往,推动两地务实交流与合作再上新台阶达成共识。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