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一站办理审批、护照、签证”重庆市因公出访管理新系统正式上线

日期:2021-07-21

重庆市因公出访管理新系统上线启动仪式暨2021年全市因公出访专管员培训会

为深入践行“外事为民”宗旨,推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7月19日,重庆市因公出访管理新系统上线启动仪式暨2021年全市因公出访专管员培训会在市政府外办举行。

启动仪式

市政府外办主任章勇武,市文化旅游委副主任秦定波,渝北区副区长张广莉、重庆邮电大学原副校长、信息产业合作研究中心主任符明秋,重庆对外经贸集团党委副书记林闯出席重庆市因公出访管理新系统上线启动仪式,全市各单位200余名外事专管员参加了全市因公出访专管员培训会议。市政府外办副主任张娅茜主持启动仪式。

据介绍,自2021年1月4日该系统试运行以来,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办事。市政府外办打造外事综合服务平台,实现“一网管办”,提升外事服务水平。系统整合了因公出国(境)审批、护照、签证三个工作环节,申请材料实现一次提供、多次使用,可实现只跑一次,“一站式”办理完审护签全部手续。申请人还可通过微信端预约申办、进度查询、服务评价等。

市政府外办主任章勇武致辞

启动仪式上,市政府外办主任章勇武在致辞中表示,市政府外办以因公出国(境)管理信息化建设为抓手,着力打通服务基层“最后一公里”,努力让数据多跑路,让申办单位少跑路,不断提高因公出国(境)科学化管理水平。新系统横跨电子护照专网、内网、因特网,覆盖手机移动端,实现了多网融合,一网管办,真正做到了“云办理”“云服务”“云管理”,为大数据智能化技术在外事领域的运用打下了良好基础。下一步,出国(境)管理处要积极做好宣传推广、指导使用、意见反馈、优化提升等后续服务,期待新系统为大家带来优质的服务体验。

2021年全市因公出访专管员培训会

在2021年全市因公出访专管员培训会上,市政府外办出国(境)管理处副处长潘世杰介绍了疫情以来全市因公出访情况,相关负责人分别就系统的使用,以及系统改进后的审批、护照、签证工作流程进行讲解。交流环节中,多家与会单位代表踊跃发言,围绕使用的相关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过去,3个环节独立办件,办理专员至少要跑6趟,而现在我们拉通3个环节,缩短办理时间,减少重复提交材料,让专管员可以只跑一趟就能完成办理。”潘世杰表示,该系统聚焦解决群众办事的痛点、难点,改变过去办理过程中,纸质申请材料需要送到窗口,文件有误需反复修改、反复送件;身份证等信息必须每次提供纸质申请材料;批件只提供纸质件,申请单位必须到窗口领取等诸多不便。

交流互动环节

市公安局因公出访专管员吴昊、重庆对外经贸集团因公出访专管员钱静在现场为因公出访管理新系统上线点赞,纷纷表示,“以前因为文件提交、三个环节单独办理,需要跑多趟才能办理,现在可以只跑一次,很多材料都能电子化提交,办件越来越便捷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