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铭记历史,照亮未来!市政府外办举行外事干部讲党史故事演讲比赛

日期: 2021-07-16
字体:

市政府外办举行以“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的讲党史故事演讲比赛

“大家请看这张照片,这是位于渝中区曾家岩50号的周公馆。这里曾是中国共产党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前哨阵地……”

7月15日,市政府外办举行以“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的讲党史故事比赛。旨在号召年轻干部讲述党的百年辉煌,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鼓励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本次比赛旨在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鼓励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外事干部讲党史故事,荡气回肠。

秘书行政处王莎莎《让历史照亮现实》的演讲,用详实的历史资料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让观众感受到岁月的意义、沉重的意义、丰硕的意义。

演讲者在对党史一次次的回望中,思考着自己的使命与担当。

美大处贺滢锦以题为《追忆周恩来外交家风范,传承外事工作红色基因》的演讲,引领大家重温了无产阶级革命家周恩来外交突围的故事。

全办机关及干部职工观看比赛

亚洲处唐悦讲述了新中国修建抗美援朝“铁血大动脉”、自主修建成渝铁路,以及修建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战略的对接项目中老铁路的故事;欧非处梁倩云讲述了《国际歌》译本背后的故事。

演讲者们以准确的史料、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带给大家深深的思索和澎湃的激情。一个个鲜活的人物,情真意切。一段段感人的故事,催人奋进。

“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将以革命前辈为榜样,守正笃志,久久为功。”

“作为一名外事干部,我们一定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汲取精神力量,努力为外事工作贡献重庆智慧,展示重庆风采。从一点一滴做起,哪怕是一个电话、一封邮件、一次会议,都要以力求极致的态度全力以赴,以地方外事工作的萤火细流汇聚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星辰大海。”

市政府外办党组书记、主任章勇武致辞

市政府外办党组书记、主任章勇武在总结讲话中表示,“选手们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演讲,生动形象,很有感染力,让我们在重温那段艰难岁月、缅怀革命英烈、追寻先辈足迹中,铭刻初心使命,担当历史责任,进一步激发了我们新时代守正创业的热情和干劲,让我们看到这是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能打实战的干部队伍。”他指出,学史力行,最重要的就是把学习成果转化成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和实际行动,我们要把讲故事、听故事中激发的这股子热劲变成干事创业的动力。接下来,我们要在学党史、办实事持续深入上下功夫,围绕全办“1234”工作思路,改革创新,奋发有为,以高起点、高层次、高标准推进重庆外事港澳友协工作新发展,助力重庆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建设。

市政府外办党组书记、主任章勇武为讲党史故事演讲比赛获奖职工颁奖

市政府外办党组书记、主任章勇武为“讲好重庆故事”创意箴言Bingo奖获奖职工颁奖

办领导为“讲重庆故事 交世界朋友”比赛活动获奖职工颁奖

当天,市政府外办还举行了“讲重庆故事 交世界朋友”比赛颁奖仪式。本次比赛历时半年,选手通过舞台展示、车览讲解以及总决赛3个阶段的考验,展示了年轻外事干部的智慧和激情,锻炼和提高了他们的业务能力。最终,规划发展处喻子骞荣获特等奖,亚洲处徐志鹏获得一等奖,市委外办秘书处贾雷、美大处贺滢锦分别获得二等奖,友协办徐星、秘书行政处刘慧丽、欧非处苏姝、重庆市外事翻译中心陈恒婷分别获得三等奖。颁奖仪式上,还向贡献了“讲好重庆故事”创意箴言的职工颁发了“Bingo奖”。

办领导王雯、唐文、马勇、鲁进出席活动并为选手颁奖。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