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重庆与巴西圣保罗州举行视频会议 共同探讨智慧城市发展建设

日期:2021-07-11

△“共建智慧城市:重庆市与圣保罗州携手同行”视频会外事大楼举行

7月6日晚,重庆与巴西圣保罗州举行视频会议,共同探讨智慧城市发展建设,促进两地务实交流合作。

巴西圣保罗州投资促进局主席古斯塔沃·容凯拉表示,重庆和圣保罗州有许多相似之处,都是所在国创新和技术领域主要中心,都关心经济可持续发展及为民众提供更好的生活质量,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加强两地在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的伙伴关系。

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馆总领事陈佩洁在会上表示,重庆在电子商务、智慧城市、5G通信等新兴产业领域竞争力较强,圣保罗州在智慧城市建设及综合实力方面位居巴西乃至南美洲前列。两地经济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期待双方抓住契机,通过共建智慧城市,打造中巴地方合作新亮点。

△探讨智慧城市发展建设,促进两地务实交流合作

重庆市政府外办主任章勇武说,重庆始终重视与圣保罗州的友好往来。2020年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期间,有5家来自巴西的机构和企业参展,让重庆对巴西的科创领域有了初步认识。重庆将以视频会为契机,积极挖掘互补优势,释放创新创造活力,使科技创新领域合作成为重庆与圣保罗州合作的“催化剂”和“加速器”,推动两地友好关系更深入发展。

会上,重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局、市经济信息委、两江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重庆智慧城市发展建设相关情况及投资合作机会,圣保罗州经济发展局、区域发展厅、技术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圣保罗州相关情况。37家重庆企业线上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