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泰国投资推介会在渝举行 分享机遇共谋合作发展

日期:2021-07-11

△ “泰国投资——机遇与优惠措施”推介会在渝举行

7月8日,由泰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和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共同主办的“泰国投资推介会——投资机遇与优惠措施”活动在渝举行。泰国驻成都总领事张淑贞,市政府外办一级巡视员唐文、市商务委二级巡视员蒋中全出席活动并致辞。泰国东部经济走廊(EEC)管委会、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上海办事处相关负责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推介泰国投资机遇与优惠政策,促进重庆与泰国对外投资合作交流,寻求经贸合作机会。

△ 市政府外办一级巡视员唐文致辞

唐文在致辞中代表市政府外办对推介会的举办表示祝贺,回顾重庆与泰国的友好交往,并展望双方未来合作的美好愿景。他说,泰国是重庆重要的贸易伙伴,长期以来,重庆与泰国在经贸、人文、旅游、教育等方面开展了丰富的交流与合作。泰国东部地区是东盟重要的生产基地和物流枢纽。泰国政府推出东部经济走廊发展规划,根据国家总体发展战略作出的重大战略举措,是对“一带一路”倡议的积极响应。东部经济走廊的区位优势、投资环境和优惠政策为重庆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了良机,必将成为中泰经济合作的新亮点。

唐文表示,此次推介会为重庆企业带来关于泰国、尤其是泰国东部经济走廊投资及优惠政策的最新信息,定会有助于重庆企业在赴泰投资兴业时作出明智决策,进一步推动“陆海新通道”高质量建设,推动重庆与泰国合作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重庆市政府外办将一如既往支持重庆企业投资泰国,与泰国企业加强合作,实现共赢。希望与泰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共同努力,推动重庆与泰国在各领域的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 市商务委二级巡视员蒋中全致辞

“泰国是重庆在东南亚地区开展友好交往的重点国家之一,双方经贸交流密切。近年来,重庆与泰国的贸易额大幅增长,重庆与泰国的双向投资合作正不断加深。”蒋中全在致辞中表示,泰国是《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的重要成员单位,在制造业、农业和旅游业方面优势突出。重庆是西部重要的内陆开放高地,电子信息、汽车产业、装备制造等传统产业和大数据、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等新兴产业蓬勃兴起。重庆市商务委积极鼓励两地企业加大双边经济合作,重点支持在数字经济、装备制造、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智慧农业、生物医药、物流金融、养老健康等产业领域加强合作,支持有实力的重庆企业入驻泰中罗勇工业园。同时,积极营造优质高效营商环境,欢迎有意向的泰企来渝投资,合作共赢。

△ 泰国驻成都总领事张淑贞致辞

“一段时间以来,世界经济受保护主义政策和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深陷萎缩。但我们都看到了,中国政府共建“一带一路”中为沿线国家打造有利于商贸、投资和互联互通的环境而付出的持续努力。”张淑贞在致辞表示。“通过将东部经济走廊(EEC)打造为重要连接门户,泰国将在连接中国与(东盟)区域及次区域、促进经济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她介绍,尽管新冠肺炎疫情给我们带来了挑战,但泰国仍然是一个极具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泰国推出了多项措施支持投资者并吸引更多投资进入关键领域,在边境沿线设立了10个经济特区,实施税收优惠政策。她表示,长期以来,泰国和重庆之间开展了富有成效的经贸往来,泰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将致力于加强与重庆市政府和企业的合作,进一步促进贸易投资往来和互联互通。欢迎重庆企业赴泰考察和投资。希望此次推介会有助于扩大泰国和重庆的贸易和投资,促进在数字、新兴技术以及创新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 线上推介“泰国投资机会和政策”

△ 百余位专业嘉宾参会

会上,泰国东部经济走廊(EEC)管委会投资和国际事务部国际事务司副司长西蓝通过视频推介“泰国投资机会和政策”;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上海办事处主任钟宝芬围绕“泰国概况、投资与贸易、投资委(BOI)与优惠政策、行业机遇”等四个方面分享“泰国投资机会的优惠措施”。在泰中国企业代表现场分享了在泰国投资的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