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同舟共济,携手抗疫!重庆向老挝捐赠抗疫物资

日期: 2021-06-29
字体:

2021年6月25日下午,中国重庆市向老挝占巴塞省和有关方面捐赠抗击疫情物资启运仪式在重庆医药集团和平物流中心举行。满载医用外科口罩、防护服、隔离衣等抗疫物资的跨境公路班车从重庆出发,将通过云南磨憨口岸出境,助力老方抗疫。重庆市政府外办副主任王雯,巴南区外办、重庆医药集团、东盟物流公司等区县和企业负责人出席启运仪式。

烈日炎炎,搬运、粘贴标语、清点物资,经过重庆市政府外办、重庆医药集团、东盟物流公司工作人员近两个小时头顶烈日的紧张工作,所有物资装车整装待发。每一箱物资上,都粘贴着中老文书写的“同舟共济,携手抗疫”,寥寥几语,却传递着重庆人民的深厚情谊。

自今年4月以来,老挝出现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引发本土传播。根据老挝卫生部统计,截至6月24日,老挝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由今年泼水节前的51例激增至2080例,全国定点医院以及核酸检测点超负荷运转,医疗抗疫物资极度缺乏。

今年是中老建交60周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与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通伦共同宣布启动的中老友好年。2018年12月,重庆市与占巴塞省签署建立友好合作关系谅解备忘录,近年来两地在经贸、文化、教育、物流等各领域合作方兴未艾。为了积极落实中老两国高层加强抗疫合作的重要共识,我市积极筹集了防疫物资及时支援老挝占巴塞省和有关方面,帮助老挝打赢这场疫情反弹阻击战。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