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重庆市政府外办“外交为民宣讲队”赴重庆高新区开展外事工作培训

日期: 2021-06-22
字体:

为加强政策指导,进一步推动外事工作,支持区县和开放平台发展,持续服务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6月21日下午,重庆市政府外办“外交为民宣讲队”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派出秘书处冯仁勇处长、涉外管理处杨瑜处长赴重庆高新区开展外事工作培训。重庆高新区管委会二级巡视员张红平出席本次活动。

冯仁勇处长在培训中就“习近平外交思想的主要内容”“重庆市委落实习近平外交思想的重要举措”“新时代地方外事工作的五种角色”“做好地方外事工作的五种思维”等重点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详尽细致的讲解。

杨瑜处长围绕“海外领事保护工作”“涉外案(事)件处置工作”和“其他重要涉外事务”三方面内容,列举多个生动典型的案例,并进行深入讲解剖析。

本次培训突出政治性,注重通俗性,加深了参会人员对于习近平外交思想和涉外应急事件处置等相关工作的认识与了解。

相关区县外办负责人及外事工作人员,重庆高新区管委会相关部门参加本次培训。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