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法国驻华使馆代表团来渝访问

日期: 2021-06-21
字体:

6月16-18日,法国驻华大使馆卫生、社会事务和劳动处参赞白碧安一行二人来渝访问。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参加市卫生健康委与法国驻华大使馆《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与法国驻华大使馆关于促进卫生健康合作的谅解备忘录》线上签署仪式、重医附一院原院长任国胜教授线上授勋仪式、第十届(重庆)中法乳房重建学习班开幕式、重庆中法应急与灾难医学合作中心合作单位视频交流会等系列活动,并实地参观考察了重医附一院金山医院、重庆市急救中心和上清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重庆与法国在卫生领域的务实合作进行了洽谈交流,取得积极成效。

法国驻华大使罗梁在线上出席活动时表示,重庆与法国在卫生领域合作历史悠久,双方在院校交流与合作、法语课程培训、应急与灾难医学合作中心建设、乳腺癌高级学术研究等方面合作卓有成效。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双方同舟共济、共克时艰,谱写了中法地方团结抗疫新篇章,并表示将以此次签署卫生合作备忘录为契机,持续深化双方在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新发传染病防控、环境健康监测和监督、健康老龄化、应急医学等领域合作,造福于双方人民。

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黄明会、副主任邓莉,市政府外办副主任王雯,市科协副主席龙晖,法国驻蓉总领事白屿淞等出席有关活动。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