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拓展外事新服务 探索发展新路径”2021年全国城市外事服务系统协作会议常务理事会会议在渝举行

日期:2021-06-20

为增进全国各城市外事服务机构的了解和友谊,开展全方位、多领域、多层次的友好交流与合作,6月17日,2021年全国城市外事服务系统协作会议常务理事会会议在重庆市政府外办举行,为全国城市外事服务机构搭建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2021年全国城市外事服务系统协作会议常务理事会会议在重庆市政府外办举行。

此次会议由全国城市外事服务系统协作会议常务理事会主办,重庆市外事服务中心承办。重庆市政府外办副主任周毅,全国城市外事服务系统协作会议常务理事会理事长温巨星,来自长沙、青岛、厦门、深圳等15家全国城市外事服务系统协作会议常务理事会成员单位代表,以及重庆市政府外办秘书行政处、礼宾处、财务处、机关党委负责人,以“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会议。全国城市外事服务系统协作会议常务理事会秘书长罗巍主持会议。

各理事会成员单位代表紧紧围绕后疫情时代外服系统如何服务保障大外事,如何应对疫情新环境,挖掘发展新潜力,拓展外事新服务,探索外事服务系统创新发展新路径,并就重庆外事服务中心提出的关于全国城市外服系统联动开展“国际大型会议协作服务”和“外事红色教育课堂”·重庆实践基地两个方面合作事项,以及第34届全国城市外事服务系统协作会相关事宜开展交流与探讨,各理事会成员单位代表充分认可重庆外服中心提出的两项合作协议框架。

重庆市政府外办副主任周毅致辞。

全国城市外事服务系统协作会议常务理事会理事长温巨星通报常务理事会相关工作情况。

重庆市政府外办副主任周毅介绍了重庆市对外交往情况。全国城市外事服务系统协作会议常务理事会理事长温巨星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并通报常务理事会相关工作情况。重庆市外事服务中心主任张小静向与会嘉宾推介重庆,介绍了重庆市外事服务中心基本情况,并向各理事会成员单位代表提出合作意向。

会议促进各省市外事资源的联动发展与资源共享。

为充分发挥重庆作为外交部首批纳入全国外事系统“外事红色教育课堂”的项目优势,促进各常务理事单位的各省市外事资源的联动发展与资源共享,重庆市外事服务中心发起“外事红色教育课堂”·重庆实践基地项目合作,得到各理事会成员单位的充分认同,11家单位自愿共同签署《“外事红色教育课堂”·重庆实践基地项目合作协议》。

为高质量服务重庆市推进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建设,助力重庆市外事服务中心打造国际大型会议品牌,充分发挥各省市外服中心在独立承接国际大型会议、会展中的优势和资源,深圳市外事保障中心、厦门市对外服务中心有限公司、长沙市国际交流服务中心、青岛市外事服务中心、浙江省国际交流实业公司5家单位与重庆市外事服务中心签署《国际大型会议服务战略合作协议》,就经验互享、资源共享、人才共建达成共识,结成长期合作、共同发展关系。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湖南省长沙市国际交流服务中心、福建省厦门市对外服务中心有限公司、江苏省无锡市对外友好服务中心负责人,分别就机构改革、转型发展、业务创新、联手合作的可行路径和有效举措分享经验。其它参会单位代表还围绕后疫情时期外事服务、国际交流、会议会展等经验进行分享与交流。

参观红岩革命纪念馆。

参观周公馆。

访渝期间,与会嘉宾还参访了曾家岩50号周公馆旧址、桂园、中英联络处旧址、红岩革命纪念馆、歌乐山烈士陵园等地开展党性教育,感受红色文化,接受革命精神洗礼。前往两江寸滩保税区、两江数字经济展示中心,考察重庆对外开放形象与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