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民心相通 共赢发展”重庆市对外友协参加上海合作组织民间友好论坛“友城+”分论坛

日期:2021-06-04

6月2日,在习近平主席倡议的上海合作组织民间友好论坛框架内,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的“友城+”分论坛在武汉举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林松添、蒙古国驻华大使巴德尔勒、俄罗斯国际友城联合会执行副主席帕拉莫诺夫、上合组织副秘书长张海舟,上合组织有关国家友好协会、友好组织、友好城市、友好人士和驻华外交官代表,以及中国有关地方领导人、友协和外办负责人、研究机构、企事业单位、媒体代表等中外嘉宾共约150人线上或线下出席。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林松添、湖北省副省长赵海山,蒙古国驻华特命全权大使巴德尔勒、上海合作组织副秘书长张海舟等出席论坛并致辞。重庆市对外友协副会长王广成出席会议。

分论坛上,中外城市代表围绕“高质量推进友城合作”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对话和交流,充分肯定上合组织成立20年来各国友城合作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增进人民了解与友谊、巩固和发展国家关系作出的重要贡献。

王广成代表重庆市对外友协发言,介绍了重庆的区位优势、对外开放,以及国际友城交往基本情况,分享了友城建设的理念和实践经验,并为新形势下国际友城合作走深走实建言献策。

他表示,今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重庆市愿以此为契机,积极参与上合组织框架下民间友好的有关活动。“在此,我愿提出以下合作建议:一是继续加强人员互访交流,互办文艺演出、城市风情图片展、电视周等系列活动,更好促进友城间文旅经贸融合发展,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夯实地方友好基础;二是继续深化在交通物流、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合作,做大做强中欧班列、跨境国际班车,实现物畅其流、货达八方,助力国际抗疫合作和经济社会加快恢复发展;三是积极拓展在数字经济、跨境电商、特色农产品、高端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国际会展等领域合作,持续扩大贸易规模,提升贸易体量;四是大力推动文化、教育、科技、卫生和青年交流,巩固地方合作基本面,增进民心相通。”

最后,王广成副会长诚挚邀请在场嘉宾来渝参加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和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共襄盛举,共谋发展,共促合作。

分论坛上,上海市长宁区与白俄罗斯明斯克市苏维埃区、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与俄罗斯雷宾斯克市签署了友城结好协议,黑龙江省绥芬河市与俄罗斯波格拉尼奇内区签署了结好意向协议。

重庆市友协办负责人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