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外交部政策规划司刘劲松司长来渝作专题报告

日期:2021-05-19

5月14日上午,应市委外办邀请,外交部政策规划司刘劲松司长来渝作了题为《国际形势与外交工作》专题报告。刘司长运用高远国际视野、生动外交工作案例和丰富的一线工作经验,回顾中国外交外事历史、解读我国重大国际战略、分析当前国际形势,深化了参会代表对习近平外交思想和当前国际形势的认识和理解,对我市做好外事工作,特别是加快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建设,提供了现实参考,引起了强烈的反响。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刘司长的讲课主题鲜明、站位很高、内容丰富,层次清晰、观点精辟,语言鲜活、生动形象,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是一堂生动的外事工作思想提升课、理论拓展课和操作指导课,对扎实做好当前外事工作,特别是加快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和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具有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使大家深受启发和教育。下一步,将认真消化吸收刘司长的授课内容,深刻把握本区县外事工作特点、充分发挥区域独特优势,以更高水平的对外交往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服务本地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重庆力量。

报告会在外事大楼举行,市委外办主任,市政府外办党组书记、主任章勇武同志主持。各区县党委外事工作委员会领导及党委外办主任,两江新区、万盛经开区、高新区外事工作分管领导和外事工作负责同志,相关市级部门以及市政府外办机关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