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章勇武会见马达加斯加驻华大使馆一等参赞维克多

日期: 2021-04-30
字体:

4月28日,市政府外办主任章勇武会见来渝出席2021“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重庆行展映仪式的马达加斯加驻华大使馆一等参赞维克多。

章勇武简要介绍了重庆历史沿革和最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章勇武表示,重庆是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处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上,在国家区域发展和对外开放格局中具有独特而重要的作用;当前正抓住用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机遇,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要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改革开放新高地、高品质生活宜居地。重庆向南通过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可连接非洲;重庆产业门类齐全,汽摩机械等优势产品契合马达加斯加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两地在自然人文方面也各具鲜明特色和明显互补性,希望双方积极探寻在商贸、人文等多领域的务实交流合作。维克多赞赏重庆和谐的城市建设发展,希望与重庆在工程技术人才职业教育培训、地方友好等方面加强对接,开展合作。

“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是由北京师范大学会林文化基金赞助,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主办的一项中国文化体验项目,已举办10届。本次有4名在西南大学就读的马达加斯加留学生参加了影像拍摄。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