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讲重庆故事 交世界朋友”活动圆满收官

日期: 2021-04-25
字体:

△ “讲重庆故事 交世界朋友”活动总决赛。

4月22日,“讲重庆故事 交世界朋友”活动总决赛在市政府外办举行。为进一步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市政府外办历时半年组织举办“讲重庆故事 交世界朋友”比赛活动。参赛选手从第一轮“舞台展示”,到第二轮“车览讲解”,经过两轮12场激烈角逐,8名选手成功晋级总决赛。

赛前,市政府外办主任章勇武为选手加油鼓劲,并现场抽取考题。他表示,大家能一路走到今天都很不容易,每位选手都代表着重庆年轻外事干部的生力军,希望每个参赛选手能充满激情和自信,发挥自己的智慧,拿出最好的状态,把平时所看、所学在总决赛充分展现出来。

△ 参赛选手现场拟定外宾接待方案。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通过模拟重要外国代表团来访、出席国际性会议等重要外事活动,在规定时间内拟定一份给办领导的周密、完善、可行的接待工作汇报材料,详细制定外国客人来访的目的、需求,以及迎送、会见、宴请、食宿、交通、安全保卫、新闻报道、活动日程等内容的安排部署。

△ 集中评审。

当日下午,章勇武主任、王雯副主任、周毅副主任、鲁进二级巡视员以及评委会其他成员参与集中评审,就选手的方案展开讨论,并公布了最终的比赛结果。

赛后,市政府外办礼宾处还专门组织点评会,对选手们拟定的汇报材料进行了总结和点评,提高了市政府外办年轻干部的专业业务能力。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