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运动中谱写友谊与合作新篇章 ——2021重庆市外国领馆春季运动会在璧山举行

日期: 2021-04-13
字体:

△2021重庆市外国领馆春季运动会在璧山举行。

4月10日,由市政府外办和璧山区政府共同主办的2021年重庆市外国领馆春季运动会在璧山举行。市政府外办主任章勇武,璧山区委书记蓝庆华、区长秦文敏,璧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主任董奕锋,市政府外办二级巡视员马勇出席活动。市政府外办副主任唐文主持开幕式。

△市政府外办副主任唐文主持开幕式。

来自日本、德国、埃塞俄比亚、匈牙利、柬埔寨、菲律宾、巴基斯坦、白俄罗斯、意大利、澳大利亚、新加坡、法国、英国、荷兰等15个国家驻渝蓉总领事、领事官员、家属及主要工作人员,以及市政府外办相关处室代表、璧山区政府相关领导及部门代表等100余人参加运动会。大家同台竞技,在运动中谱写友谊与合作新篇章。

△市政府外办主任章勇武致辞。

章勇武在致辞中表示,去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暴发,各国领事官员坚守重庆、成都,持续推动重庆与各国的交流与合作。举办此次运动会,旨在为大家创造放松心情、锻炼身体、增进了解、促进友谊的机会,让运动为生活添彩、为身体赋能。他还向对此次运动会给予大力支持的璧山区政府表示感谢,并通过讲述璧山的故事热切推介了璧山。

△璧山区委副书记、区长秦文敏致辞。

“运动点燃激情,团结凝聚力量,拼搏实现梦想。”秦文敏在致辞中表示,今天的春季运动会,不仅是竞技拼搏的赛场,更是增进友谊的桥梁。期待通过此次运动会,让重庆、让璧山与大家的友情更加深厚,合作更加默契,未来更加美好。同时,璧山真诚欢迎各位朋友参观考察、交流沟通,共话合作、同谋发展。

△日本驻重庆总领事渡边信之致辞。

日本驻重庆总领事渡边信之代表各国领事机构,向筹备和组织本次活动的各方表示感谢。他说,一直以来,重庆市政府外办为促进重庆与各国的交流作出了极大的贡献,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增进大家对重庆的了解,促进了各国与重庆的交流。体育无国界,期待大家在体育运动中加深彼此的交流与友谊。

△紧张激烈的比赛。

伴随着章勇武主任宣布2021重庆市外国领馆春季运动会开幕,比赛随即展开。运动会分设“乒”博而上、谁“羽”争锋、不可阻“篮”、“台”上功夫、“足”够精彩五大主题比赛区域,开展乒乓球、羽毛球、篮球、台球、五人制足球赛等竞技类比赛项目。足球和篮球赛场上,双方队员你争我夺、激烈比拼。参加乒乓球、台球、羽毛球的选手也同样铆足干劲,比分不相上下。比赛现场掌声、笑声不断,加油呐喊声此起彼伏,赛场氛围紧张热烈。

△为获奖运动员颁奖。

经过一番激烈角逐,各项比赛成绩揭晓,活动主办方为大家颁发了运动会的奖牌。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运动会,体验到运动的乐趣,不仅强健体魄,还在运动中增进彼此间的友谊,留下了欢乐而难忘的记忆。

△体验城市马拉松的无限乐趣。

4月11日,30多名外国驻渝蓉领馆人员组成“外国领馆跑团”参加了“时代云著·2021重庆璧山半程马拉松赛”,与万余名跑友一起置身“田园都市·儒雅璧山”,领略独具璧山特色的秀丽风景,体验城市马拉松的无限乐趣。

△观看非遗展演。

△体验璧山的诗意美景和厚重人文。

外国驻渝蓉领事官员一行还游览了璧山市容及秀湖生态区,参观秀湖国际非遗手艺特色小镇,观看非遗展演,深度体验璧山的诗意美景和厚重人文。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