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因公出访政策宣讲——“外事大讲堂”助力西部(重庆)科学城“走出去”

日期: 2021-04-12
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外事工作支持区县和开放平台发展,持续服务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4月9日,市政府外办安排出国(境)管理处处长黄锐赴高新区作“因公临时出国(境)政策解读”专题培训讲座,助力科学城“走出去”。这是“外事大讲堂”第二次走进重庆(西部)科学城。

黄锐就因公出国(境)各项政策规定、相关名词概念、团组类别、出访具体要求、手续办理流程、行文规范、公示情况、证照管理、廉政纪律、事中事后监督、出入境注意事项,特别是在因公出国(境)管理中,涉及赴周边国家执行任务、赴新加坡执行中新示范项目任务、国有企业团组因公出国等适合高新区“走出去”开展招商引资重点工作的支持性文件和政策进行了详细、系统的宣讲培训,将因公出国(境)各项政策切实下沉到高新区各部门、直属企事业单位和镇街,将管理与服务高度融合,诠释了因公出国(境)政策的实质要义,实现了外事“讲政治”和“为民办事”的有机统一,搭建了因公出国(境)服务科学城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开放的崭新渠道。

下一步,市政府外办将陆续派员赴高新区就涉外案事件处理、对外交流与国别研究、领馆资源服务开放发展、境外媒体的应对和服务等内容进行系列培训讲座。

高新区管委会二级巡视员张红平出席培训。高新区办公室(外事办)主任吴莉主持培训,党群工作部、改革发展局、财政局、生态环境局、建设局、公共服务局、综合执法局、市场监管局等30 家单位有关同志参加培训。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