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特肖梅·托加来渝访问

日期: 2021-03-23
字体:

3月20至22日,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特肖梅·托加来渝访问。

3月22日,重庆市政府党组成员蔡允革会见了特肖梅大使。蔡允革对特肖梅访渝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重庆经济社会发展最新情况。他说,重庆在国家区域发展和对外开放格局中具有独特而重要作用,当前正深入贯彻习近平主席对重庆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深入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要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改革开放新高地、高品质生活宜居地。重庆与埃塞俄比亚友好交往密切,特别是埃塞俄比亚在渝设立总领事馆后,双方在经贸往来、人文交流等领域开展了多种形式且卓有成效的交流合作,希望继续深化重庆与埃塞俄比亚在地方友好、商贸人文等领域的务实往来,扩大合作规模,提升合作水平。

特肖梅表示将积极支持并推动埃塞俄比亚与重庆在上述领域更进一步合作,期待在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之后,开展更多商贸人文双向交流。

在渝期间,特肖梅大使还与市政府外办负责人进行工作会谈,访问了重庆三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万虎机电有限责任公司和恒弘家具有限公司,商洽促进经贸合作。

市政府副秘书长汪夔万,市政府外办副主任王雯,市商务委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相关活动。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