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埃塞俄比亚女性“企业家精神和国际贸易能力”线上培训会在重庆举行

日期: 2021-03-19
字体:

为支持重庆社会组织发展,培育壮大社会组织国际交流能力,应埃塞俄比亚驻重庆总领事馆和亚的斯亚贝巴工商会的要求,重庆市对外友协、重庆市进出口商会支持重庆市女性人才研究会和重庆国际商会,于3月16—17日在外事大楼举行了面向埃塞俄比亚女性企业家的“企业家精神和国际贸易能力”线上培训会,推进重庆市与埃塞俄比亚的交流合作,加深友谊,共促发展。

埃塞俄比亚驻重庆总领事安特能·塔瑞库、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前商务参赞钱兆刚、重庆市女性人才研究会会长邹小平出席培训会,重庆市有意向与埃塞俄比亚开展合作的部分女企业家与会并进行了企业产品展示。

培训共分四个专题。一是埃塞俄比亚与中国进出口贸易的程序及海关的相关规定;二是如何与中国客户建立有效沟通;三是埃塞俄比亚与重庆的最佳物流线路及流程;四是重庆及周边地区适合埃塞俄比亚的产品及中国市场对埃塞俄比亚产品的需求预期。

会上,邹小平表示,在当前共建“一带一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背景下,这种务实性的培训活动有利于加深双方的了解,推动文化交流和经贸合作。今后双方可以继续开展专题性交流,在推拿按摩、刺绣、陶艺、酒类,包括文化教育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与沟通。期待疫情结束后,埃方在适当的时候来渝考察访问,开展面对面交流活动。

        

埃塞俄比亚驻重庆总领事安特能·塔瑞库在致辞中说,此次培训意义非常重大,将提高埃塞俄比亚女性对进口贸易、物流等方面的知识,从而提升埃塞俄比亚女性的素质和能力。他表示,这是一次非常成功的培训,双方都作了充分的准备,希望今后的培训能涵盖更多的领域,从而推进双方的良好合作关系,实现合作共赢。  

与会企业家纷纷表示培训效果显著。埃方女企业家表示通过培训加深了对重庆营商环境、对外经济贸易情况和需求的了解。在渝参会企业也感受颇深,表示培训会为她们提供了可以开阔视野、获取商务信息、推销自身的平台和机会,认为这也是讲好中国故事一种很好的方式。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