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市政府外办赴大足开展“三八节”主题活动

日期: 2021-03-11
字体:

△市政府外办赴大足区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

3月9日,市政府外办机关妇委会组织机关及直属单位女职工,赴大足区开展以“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为主题的“三八”国际妇女节庆祝活动,并在拾万镇、古龙镇开展学习交流。市政府外办副主任王雯、大足区政府副区长周虹、市政府外办二级巡视员兼工会主席马勇等出席活动。

△“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主题座谈会,办机关妇委会主任范青主持。

在古龙镇,办机关妇委会主任范青主持了“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主题座谈会,并代表办妇委会报告2020年工作情况和2021年计划。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极大的挑战,在市委、市政府和办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全办战疫情,促合作,取得了辉煌成绩,得到了全面认可,荣获多项团体和个人表彰。其中,有一半以上获奖者是女性代表。在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开展抗疫国际合作、推动复工复产、创新国际交流合作模式、持续推动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建设等一系列工作中,到处都有外办女职工辛劳奔波的美丽身影。2021年,办机关妇委会将按照市妇联2021年工作要点,结合外办实际情况,积极开展“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主题活动,强化理论学习,丰富女职工文化生活,加强能力素质培训,并做好人文关怀等工作。

△市政府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王雯发言。

市政府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王雯在发言中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办女职工为外事工作作出的贡献和努力,并对2021年工作提出要求。她说,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建党一百周年庆祝,在这个特殊的年份,市政府外办组织召开以“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为主题的“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是为了更好地谋划全年工作。今年要开展党史的教育学习,要在疫情常态化情况下创造性的开展对外交往工作,要向着建设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的目标而努力。王雯表示,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提高了女性的地位,让女同胞们得以自由平等地生活和工作,同时号召全办女职工在市委、市政府和办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展现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共同力量,把外事工作做好做优。

△大足区政府副区长周虹发言。

大足区政府副区长周虹对市政府外办女职工一行到大足区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表示欢迎,并和大家分享了关于大足的文旅特色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希望在市政府外办的支持和帮助下把大足打造成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

△市政府外办二级巡视员、工会主席马勇发言。

市政府外办二级巡视员、工会主席马勇在发言中称赞,市政府外办女职工在抗疫的各个阶段始终奔波在忙碌的一线,为防疫工作作出了巨大贡献,不愧为最美逆行者。

△女职工代表围绕座谈会主题分享感悟。

女职工代表纷纷围绕“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主题谈体会、谈认识。财务处处长、办机关妇委会副主任廖芳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分享了三点生活感悟,勉励全办女职工笑对人生,积极生活。出国(境)管理处龚渝茗表示,在新的一年,将继续挥洒热情,辛勤工作,为积极建设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力量。

△采茶友谊赛。

△采摘蔬菜。

活动当天,大家还前往拾万镇参观了五彩田园蔬菜基地,了解特色农产品发展情况;在古龙镇硒锶茶山学习采茶、制茶及中国传统茶艺。大家纷纷表示,大足区产业基础良好,农产品特色突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推动大足优质产品走向国际舞台,向世界讲好大足故事。

△在大足区拾万镇参观学习。

你们是新时代的独立女性

在国际交往舞台上长袖善舞

你们是家庭的幸福核心

用善良和真情构筑爱的天地

愿你们快乐幸福吉祥

再展巾帼风采!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