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市政府外办二级巡视员鲁进与林同棪国际董事长邓文中座谈

日期: 2021-03-05
字体:

3月3日下午,市政府外办二级巡视员鲁进与美国林同棪国际董事长邓文中进行座谈,双方就重庆与美国的交往合作、史迪威研究中心和重庆史迪威博物馆当前工作及今后发展等议题进行了交流。

鲁进首先向邓文中介绍了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史迪威将军为中美两国共同抗击法西斯侵略所作出的贡献。在回顾这段历史时,鲁进说到,在那段特殊时期,“史迪威公路”“飞虎队”“驼峰飞行”这些著名历史事件都是中美两国战时友谊的历史见证,也是双方进行国际合作、相互协作、创造性地发展两国关系的象征。鲁进表示,史迪威研究中心和重庆史迪威博物馆自20世纪90年代初成立以来,每年都要接待大量美国游客和各界人士,已成为两国政府和民间友好往来的桥梁和纽带。邓文中院士对重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期待他为推动重庆与美国的交流合作和中美两国关系发展继续发挥积极作用。

邓文中表示,史迪威研究中心和重庆史迪威博物馆是历史留给中美两国人民的重要精神遗产,应该让更多的人了解这段历史。当前,美方许多有识之士十分关注中美关系,期待中美关系能健康稳定发展,他愿意继续为中美友好与合作交流搭建桥梁。

陪同邓文中座谈的还有林同棪国际工程咨询(中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杨进。史迪威研究中心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