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市政府外办举行“讲重庆故事 交世界朋友”第二轮第三组比赛

日期: 2021-03-02
字体:

2月26日,市政府外办“讲重庆故事 交世界朋友”第二轮第三组比赛如期进行。本组以“外商代表”为讲述对象,外服中心何湘怡、友协办徐星,分别模拟接待某商业联合会考察团和某外企委员会代表团。

△ 外服中心何湘怡模拟接待

△ 友协办徐星模拟接待

比赛以“推介考察重庆,寻求合作契机”为目的,参访重庆市数字经济发展展示中心、猪八戒公司、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等地,感受数字经济的“魅力”。途经“重庆最美街道”中山四路,追寻红色足迹,展现重庆精神。驻足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浸润悠久绵长的巴蜀历史。两位选手线路设计各有构思,讲解旁征博引、流畅自然,以丰富的知识储备和灵活的展现形式,将历史线和城市线相结合,为外企代表呈现一幅底蕴深厚、壮阔善美、开放包容、朝气蓬勃的重庆美丽画卷。

△ 办领导与参加活动人员合影

章勇武主任、马勇二级巡视员和相关处室负责人担任评委并全程参与,以代表团成员身份现场即兴“你问我答”,与选手互动交流。

△ 章勇武主任与参赛选手分享经验

赛后,章勇武主任对两位选手的表现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讲重庆故事”活动渐入佳境,两位选手通过实景讲解、互动交流、图片展示等多种方式,营造身临其境的感觉,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基本素质。对外讲好重庆故事,需要抓住接待对象的关注点,从外事的角度切入,量身定制方案,用好重点、亮点、话题点,深挖内容、深化主题、带出全局,结合经济发展和营商环境,把握合作契机。马勇二级巡视员希望选手在接待过程中增强互动,多为外宾答疑解惑,真诚相待、共谋发展、互利共赢。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