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克罗地亚驻华大使达里欧·米海林成功访渝

日期: 2021-03-01
字体:

2月23至26日,克罗地亚驻华大使达里欧·米海林来渝访问。

2月25日,重庆市副市长李波会见了米海林大使。李波副市长对米海林访渝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重庆经济社会发展最新情况。他说,重庆在国家区域发展和对外开放格局中具有独特而重要作用,当前正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主席对重庆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深入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将以建成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范例为统领,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要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改革开放新高地、高品质生活宜居地。重庆与克罗地亚一直保持友好往来,在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进一步深化了友谊;希望不断增进重庆与克罗地亚在地方友好、交通物流、贸易、绿色发展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提升合作水平。

米海林大使感谢重庆为克罗地亚抗击疫情提供的帮助,表示克罗地亚愿与重庆在地方友好、班列运输、绿色发展、文化旅游等领域拓展合作,期待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之后,开展更多人文交流。

△市政府外办主任章勇武、副主任王雯及相关处室负责人与克罗地亚驻华大使达里欧·米海林一行合影留念

在渝期间,米海林大使还与市政府外办、市文化和旅游委、市政府口岸物流办负责人进行工作会谈,商洽克罗地亚与重庆在地方友好、互联互通、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具体合作机遇;参观考察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中欧班列(渝新欧)始发站警务联勤联动指挥部、“一带一路”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国药重庆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和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感受我市独特的山水城市风光和对外开放建设资源优势,并对重庆展现出的城市发展活力表示赞赏。

△参观考察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

市政府副秘书长汪夔万,市政府外办主任章勇武、副主任王雯,市商务委、市文化和旅游委、市政府口岸物流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相关活动。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