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市政府外办主任章勇武会见韩国驻成都总领事李光镐

日期: 2021-02-26
字体:

2月25日,市政府外办主任章勇武在外事大楼会见了前来进行到任拜访的韩国驻成都总领事李光镐。双方就重庆与韩国友好交往合作的历史、现状及前景交换了意见。

△章勇武主任与李光镐总领事进行座谈

章勇武主任欢迎李光镐总领事上任韩国驻成都总领事。他详细介绍了重庆的历史沿革、区位特色以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在回顾重庆与韩国的友好交往时,他表示,重庆与韩国有极深的历史渊源,近年来,两地人员往来频繁,地方合作紧密,人文交流活动丰富多彩,经贸投资及各领域交往合作迅速发展。韩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历任总领事都非常重视与重庆市开展交流合作,在去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推动复工复产过程中双方相互支持和帮助,成效良好。重庆市政府外办希望在既有的友好交往合作基础上,与李光镐总领事带领的韩国驻成都总领事馆进一步加强联系与互动,共同推动重庆与韩国之间各领域交流与合作迈上新台阶。

T4

△章勇武主任与李光镐总领事一行交流中国和重庆与韩国历史渊源

李光镐总领事高度评价重庆抗疫成绩和复工复产工作成效。他表示,重庆市政府外办一直以来积极支持韩国驻成都总领事馆的工作,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重庆市政府外办对在渝的韩国侨民给予了很多关心和保护,大力协助韩资企业和机构复工复产,他对此表示感谢。他说,重庆和韩国有着特殊的历史渊源,自己从小就耳闻重庆这个城市的名字,能亲临重庆令他非常高兴,他将向韩国民众积极推广重庆魅力,希望能与重庆市政府外办继续携手,推动重庆与韩国在经贸投资、人文、科技等各领域合作更上一层楼。

△市政府外办与李光镐总领事一行合影留念

陪同李光镐总领事参加拜会的还有韩国驻成都总领事馆领事朴夏林和研究员金娥珑。市政府外办副主任唐文、领事处和亚洲处有关人员参加会见。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