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用好数字经济新名片 展示重庆故事新亮点

日期: 2021-02-09
字体:

2月8日,市政府外办“讲重庆故事 交世界朋友”第二轮第二组比赛活力开赛。美大处贺滢锦、市委外办秘书处贾雷诚意对垒,分别以某两国驻华大使为对象,进行模拟接待。

△ 美大处贺滢锦模拟接待

△ 市委外办秘书处贾雷模拟接待

比赛线路以重庆“数字经济腾飞”为主线,串连数字经济发展展示中心、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礼嘉智慧公园等多个重要数字经济展示平台,途经美丽的悦来江湾,感受悦来“会展+”“智慧+”蝶变的魅力。两位选手成竹在胸,侃侃而谈,凭借扎实的工作积累和细腻的观察,用心用情讲好重庆“数字腾飞”故事,展示发展成果,为外宾呈现了一个可观可感的数字之城和智造重镇。

△ 办领导与参加活动人员合影

章勇武主任、王雯副主任和相关处室负责人担任评委并全程参与,与选手互动交流、真诚分享,共同为外事“工匠”加油助威。

△ 章勇武主任向参赛选手分享经验

章勇武主任充分肯定两位选手的表现。他表示,讲好重庆故事首先要找准外宾兴趣点,增强代入感,要由“点”及“面”,把产业园、新城区、智慧城市背后的故事、文化挖掘出来,用外宾乐于且易于接受的方式讲出来,寻找合作切入点。王雯副主任也在分享时谈到,外事接待讲解既要像“水”一样生动灵活,又要像“山”一样规范严谨,希望年轻外事干部都能在实践中锤炼本领,更好服务重庆对外开放。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