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市政府外办“讲重庆故事 交世界朋友”第二轮现场模拟赛开赛

日期: 2021-02-02
字体:

2月1日,市政府外办“讲重庆故事 交世界朋友”第二轮现场模拟赛正式拉开序幕。首场赛事由礼宾处王程、亚洲处徐志鹏实战PK,分别模拟接待我市友好城市——美国西雅图市和印度尼西亚西爪哇省代表团。比赛以外事大楼为起点,采取车览的方式,途经数字经济发展展示中心、史迪威博物馆、鹅岭公园,至来福士广场折返。相同的线路,不同的视角;相同的参访点,不同的访问目的。两位选手通过行程中的所见所感,即兴讲述重庆故事,回顾友好交往历史,展示重庆发展成果,增进友城客人对我市的了解,推动双方人文、规划等领域合作走深走实。

△ “评委团”在史迪威博物馆合影。

章勇武主任、王广成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纪委委员代表、相关处室负责人全程参与。他们时而化身“代表团成员”,与接待人员互问互答、合影留念;时而担任“评委团成员”,与参赛选手分享经验、精彩点评。

△ 章勇武主任向大家分享经验。

章勇武主任为首战两位选手的表现点赞。他表示,讲好重庆故事,需由“面”及“点”,增强互动性,营造代入感,可抛出启发性问题,讲出有内涵有温度的重庆故事;希望年轻干部苦练内功、锤炼本领,通过实景模拟讲解,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战技能。王广成二级巡视员也在分享经验时谈到,讲好故事的前提是做好充分的准备,熟悉线路,合理设计,生动讲述,才能达到最佳效果。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