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重庆市潼南区与德国下萨克森州林特尔恩市缔结为友好城市 开创友城工作新局面

日期: 2021-01-22
字体:

在重庆市政府外办的大力支持和指导帮助下,潼南区与林特尔恩市于2020年11月正式签署《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缔结为友好城市。



△2018年3月25-28日,德国林特尔恩市副市长拉夫·基尔斯坦率代表团赴潼南区访问。图为潼南区区委副书记江志斌与来访代表团一行合影留念。


林特尔恩市位于德国下萨克森州绍姆堡威悉河畔,由核心城市和18个区组成,市内有多处历史超过800年的中世纪木质结构房屋,旅游资源丰富。林特尔恩市有许多中型企业,其中,金属热成型零件制造商西德克公司的冷拉技术排名世界前列,罗莱克公司制造的电子设备保护罩、阿姆科公司的软包装解决方案均居于世界领先水平。林特尔恩市于1992年起与英国肯德尔市、波兰斯瓦夫诺市缔结为友好城市。


潼南区与林特尔恩市的民间交往始于2004年。从2014年起,林特尔恩市GE文理中学师生代表团多次到访潼南进行交流访问,来访学生与潼南第一中学学生结对,进行学习交流,取得了很好的效果。2019年10月,潼南区代表团赴林特尔恩市进行友好访问,受到市长普里默先生的热烈欢迎,双方就正式缔结友好城市,促进双方经贸、农业、教育、文化等方面合作进行深入交流。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2020年3月,普里默市长致函对潼南区疫情表示关切和慰问,潼南区向林特尔恩捐赠防护口罩3万只,有效缓解当地防疫物资紧缺状况。


潼南区历史悠久、资源丰富、人杰地灵,是革命先驱杨闇公、第四任国家主席杨尚昆的故乡,当前正在全力实施工业强区战略,巩固提升智能制造、化工新材料、节能环保、绿色建筑建材等产业发展能级。林特尔恩市有工业制造、新材料生产、农产品加工等领域的知名企业。双方的进一步交往将有利于推动两地工业制造、农业加工、旅游文化、人文交流等领域合作,也填补了潼南区国际友好区市关系构建方面的空白,进一步充实了重庆区县级国际友城版图。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