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市政府外办主任章勇武与中国欧盟商会西南分会主席保罗·赛维斯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日期: 2021-01-22
字体:


△市政府外办主任章勇武与中国欧盟商会西南分会主席保罗·赛维斯一行座谈交流。


1月21日下午,市政府外办主任章勇武与中国欧盟商会西南分会主席保罗·赛维斯及商会成员企业代表一行在外事大楼举行工作座谈,介绍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相关信息,了解欧盟企业在渝发展情况及相关建议。



△中国欧盟商会西南分会主席保罗·赛维斯。


保罗·赛维斯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暴发的情况下,中国的疫情得到了很好的控制,中国市场复苏快于国际市场。在华欧洲企业在迷雾中摸索前行,仍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大部分企业看到了中国市场的逐步开放,营商环境的持续改善。随着《中欧全面投资协定(CAI)》签订,将为中国企业和欧盟企业带来更多重大利好,欧盟企业希望为西南地区经济增长作出贡献,也实现企业的自身发展。



△市政府外办主任章勇武。


章勇武介绍了重庆建设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以及我市改善营商环境方面的情况,并与欧盟商会西南分会就下一步务实合作进行交流。


章勇武表示,今年的重庆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重庆要实现更高水平的开放,当前,重庆正在努力改善营商环境,持续扩大开放。重庆正致力于建设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涉及物流通道、会展经济,以及农业、工业、服务业等各产业发展的谋篇布局。尤其是,重庆参与了世界银行营商环境咨询评估体系,旨在让所有企业在渝得到公平、公正的发展环境及高效的办事流程。这些都将助力重庆建立更完善的机制,实现更高水平的开放。欧洲特别是欧盟在制造业、智能化产业方面有很多优秀技术和产品,可以在重庆全面拓展合作。章勇武提议,下一步,市政府外办与欧盟商会建立合作机制,为欧盟企业在渝投资和发展搭建平台,实现有效对接、项目落地、互利共赢。



△市政府外办与欧盟商会西南分会互赠《重庆经济社会发展报告2021》和《商业信心调查2020》《2020/2021欧盟企业在华建议书》。



△市政府外办主任章勇武与中国欧盟商会西南分会主席保罗一行。


市政府外办副主任周毅,市委外办秘书处,市政府外办领事处、规划发展处、欧非处、亚洲处、涉外处、秘书行政处,以及市对外友好协会等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